竞技风暴

蓝狮杯赛被灌6球仍晋级 代理主帅直言利用好了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32 厦门日报

  本报南充(四川)6月26日电 (记者 郑德茂)这是一场并不精彩但一共进了9个球的比赛;也就是说过程并不是很好看,而结果双方都能接受也能够交代得过去的一场比赛:蓝狮队输了,3比6,却晋级8强;四川冠城队赢了,却失去了足协杯。

  足协杯第二轮厦门蓝狮队对四川冠城队第二回合的比赛今天在这里进行。这是一场决定谁能晋级八强的“决赛”。此前,厦门蓝狮队在主场以3比0获胜,占有一定的优势。

  出场双方均摆出了361阵型。赛前信誓旦旦要翻盘的四川冠城队,或许是受酷热天气的影响,或许是对蓝狮队估计不足,上半场比赛一开始就明显表现得很不适应。在3分钟内,蓝狮队就有三次射门并进一球。这个进球是由10号乔吉姆在禁区前头球摆渡给插上的19号魏惠平,后者胸部停球,随即拔脚抽射,球进了。

  蓝狮队率先进球,而冠城队似乎还未清醒过来。蓝狮队的攻势一浪接着一浪。第14分钟,19号魏惠平在禁区内右边再次得球劲射被冠城队守门员扑出;第17分钟,12号李鲲也是在禁区射门,因起脚慢了一点,被身后赶来的冠城队后卫破坏了。浪费了一个绝佳进球机会的李鲲,在第30分钟时,利用角球头球建功,把蓝狮队的比分扩大为2比0。这个球进得很轻松,冠城队的队员都没什么反应。

  此后,四川冠城队似乎才有所清醒。第35分钟,后卫一个十分到位的身后球,冠城队的9号王锁龙接到后形成单刀,轻松地将球送入蓝狮队的大门。

  上半场的比赛,蓝狮队占据较大的优势,而冠城队的后防线则显得较弱,球门经常受到威胁。若不是守门员表现出色,至少还要被进两个球。蓝狮队的8号外援埃孔只踢了15分钟就被换下,9号田野没有首发上场。上半场比赛结束时,蓝狮队以2比1领先。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四川冠城队加快了进攻的步伐。第48分钟,冠城队就形成一个很有威胁的射门,幸好守门员戚晓光反应快,将球扑出。第53分钟,冠城队又一个在禁区内的头球被戚晓光没收。下半场比赛一开始,蓝狮队的门前就频频告急。

  紧接着,从第54分钟开始到第62分钟,在这8分钟内,双方一共攻进了4个球,平均每两分钟进一个。第54分钟,冠城队利用角球得分,2比2平;4分钟后,蓝狮队16号赵铭即还以颜色,他带球突入对方禁区左边后,在角度很小的地方射门并进球,3比2再度领先;但在此后的4分钟内,蓝狮队却连丢两个球,比分变成3比4,被对方反超。

  反超后的四川冠城队攻势越来越猛,而蓝狮队则显得力不从心,无法组织起像样的进攻,防守也漏洞频出。在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和第80分钟的时候,又分别被进了两个球。

  离终场剩下10分钟的时候,比分已经变成3比6。蓝狮队只要再失一个球,晋级8强的愿望就将落空。但在此时,双方的体力可能已经到了极限,冠城队的奔跑和攻势也减弱了。而蓝狮队,则尽量地拖延时间,将这个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当蓝狮队的比分被改写成3比6时,远在北京学习的高洪波也紧张了。他的电话一直与在这里的俱乐部工作人员通着,直到裁判吹响全场结束的哨声。

  赛后口水

  ●尤可为(厦门蓝狮队领队) 首先祝贺四川冠城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由于在泉州主场我们取得三个进球的优势,此次从泉州转战南充客场,我们的目的就是利用足协杯赛的规则,争取在客场进球、进入八强。上半场我们踢得不错。当然,我们最主要的目标是冲超,为了这个目标,队员们平时训练很刻苦,今天在比赛中也是很努力的。只是这里的气候我们不太适应,不少队员抽筋,在体力下降的情况下,有所松懈。尽管我们是进了八强,但对今天的比赛过程,我是不满意的。四川冠城队确实有许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回去也将好好进行总结。

  ●柳忠长(四川冠城队主教练) 首先祝贺厦门蓝狮队进入足协杯八强。冠城队在上半场踢得不好,被进了两个球。下半场经过调整,队员们努力拼搏,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反败为胜,我对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是较为满意的。

  本报记者 郑德茂

  (厦门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蓝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