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荷兰不堪12码之痛 非洲雄鹰神勇杀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0: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泉报道 经历了120分钟的浴血鏖战,在12码罚球点前12轮点球的刺刀见红,荷兰队没能书写闯入4强的历史最好成绩。罚失点球的克略埃斯伤心地说:“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哈恩也没有心情来考虑怎么庆祝第二天62岁的生日,安慰这帮不满20岁的小伙子才是当务之急:“他们是最棒的,我为他们的付出感到骄傲。”点球的梦魇再一次与荷兰队开起了玩笑,也让小伙子们提前体会到了比赛的残酷。

  这场1/4决赛被安排在上周六下午3点半进行,荷兰最近一直高温,荷兰足协在荷兰队打进8强后上书国际足联,请求将比赛时间改在晚间8点半。1983年墨西哥世青赛上,荷兰队就是在40摄氏度的高温下败在了阿根廷队脚下止步于8强。最终这一请求没有获得批准,不过好在天公作美,周五晚的一场及时雨让温度降到了很适合比赛的25摄氏度。

  现场,橙色的荷兰球迷几乎坐满了球场,但尼日利亚趁荷兰队立足未稳开球后30秒就率先破门。他们在右路策动攻势,一脚精妙的传球瞬时撕开了荷兰队的防线。禁区里中卫斯图莱克虽然卡好了位,但踉跄中没有将球解围。右后卫迪恩达利奋勇把球踢出底线,但球却鬼使神差地撞到了门柱弹了回来,这一次对手自然不放过机会,一脚洞穿主队大门。

  意外的丢球让全场鸦雀无声,不过也刺激了荷兰队员发起更猛的攻势,阿贝耶、弗拉尔和巴贝尔都先后错过扳平机会。最后,荷兰队在下半场第一分钟还非洲雄鹰以颜色。弗拉尔接阿贝耶右路的传中头球将比分追成1比1平。这也是阿贝耶本届世青赛上的第3次助攻。下半场,两队都没有组织起更有效的进攻,只能进入加时赛。来自阿贾克斯的门将弗米尔成了荷兰队的救星,没有他扑出对方近距离的单刀球,荷兰队连点球战都熬不到。因为这次救球,导致对方前锋的抽筋,他还主动上前紧急救治,赢得了球迷的掌声。

  哈恩的点球名单安排的都是名气最大的队员,他相信的是经验。除了略显紧张的克略埃斯被扑之外,其他四人都把球罚进。残酷的一球定胜负开始了,佐维隆的球打在门楣上,但尼日利亚队员也把球打飞,荷兰队从鬼门关回来。之后5回合,双方都没有失误,甚至连门将都轮上了。罚入本队第一球的约翰第二次走到点球点,但他的球被对方门将扑住。罚入尼日利亚第一球的塔耶第二次将球罚入,把非洲雄鹰送进四强。

  除了两名替补门将外,其他队员悉数亮了相。阿贝耶和门将弗米尔是荷兰队最大的发现,前者如果射术上细细雕琢,将成为鲁本有力的替补,弗米尔虽然身材不高但臂长惊人,有出众的反应和冷静。如果要选出荷兰队的MVP,则非中卫弗拉尔莫属,他的身材和稳定性使他有望成为斯塔姆的接班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全部荷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