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海原别墅内发生勒索案 喝光事主酒用酒瓶制“诈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9:55 《足球·劲体育》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25日,绑匪姜某趁夜潜入深圳沙河高尔夫球会别墅区,偷偷进入香港牙医何先生家中,不但喝了何先生家中的酒,而且将水灌入酒瓶冒充炸弹,挟持何家5人做人质敲诈勒索20万。

  喝光事主酒用酒瓶制“诈弹”

  25日,据深圳警方有关人士表示,案发前三四天,绑匪姜某在沙河高尔夫球会别墅区活动时,看见别墅区内的住户都很有钱,便想要敲诈一些钱。

  据姜某交代,因为要敲诈的是别墅区的居民,便想要把事搞大一点,于是,姜某首先制造了一个像茶杯一样大小的假炸弹,为迷惑事主,还特意在假炸弹外缠上胶布,并将假炸弹放置在包里,同时,还准备了一把长约30厘米的刀子。

  据深圳警方有关人士介绍,策划好后,23日晚上,姜某便背着包在别墅区附近晃悠。偷偷跳过围墙后,姜某便随意进入一户人家,正好是香港牙医何先生家。23日晚上11点左右,姜某进入何家一楼阳台,当时,何先生家中有5人,包括何先生、其家人朋友和女保姆。姜某进入阳台时,何先生正好在客厅看电视,姜某便在阳台上潜伏。

  24日凌晨近2点,何先生上2楼睡觉。据警方有关人士介绍,姜某随后便进入一楼客厅。其间,姜某打开冰箱,拿出2瓶啤酒和1瓶红酒,喝了一些酒后,姜某将喝不完的酒倒掉,然后往酒瓶里灌上水伪装成爆炸物。姜某向警方交代,增加3个假炸弹威胁更大一点。

  出事别墅价值至少800万

  据警方有关人士介绍,何家5人都睡在2楼,所以根本不知道有人潜入家里客厅。姜某准备好后,便在何家客厅的沙发上睡觉,而且一直睡到前日清晨6点多,直到女保姆下楼准备买菜,姜某才被惊醒。之后,姜某拿出刀子挟持女保姆,并声称带着炸弹,将女保姆挟持到何先生的主人房中,随后把其他3人也挟持到主人房内。

  “姜某声称要20万,否则要炸掉别墅”,据警方有关人士介绍,大约8点多,等银行上班时间到了,姜某才放何先生出门去取款,并威胁何先生假如报警,就炸掉房子炸死4名女人质。何先生取款时报警求助,警方派出“谈判专家”、“排爆专家”、刑警、特警、巡警诸多警种联合作战,前期处置,居民竟不知有警察到场,应急处置倡导“生命至上”,最终,警方兵不血刃安全解救人质活捉绑匪。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有关人士介绍,何先生十分富有,在香港有牙医诊所,而且有假牙工厂。何先生有3部汽车,一部是保时捷跑车,一部是宝马越野车,另一部是高级轿车。此外,何先生的别墅至少价值800万元以上,据称该别墅的原主人是被捕的健力宝前任总裁张海。(丰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