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祥福下令客场也要以攻对攻 现代要在武汉主场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6:07 体育周报

  上周六,北京队在足协杯赛中主场1比0战胜了武汉队,但是一个净胜球的优势仍然让他们有些提心吊胆。主教练沈祥福在近几日的训练中加强了进攻,他说:“想在武汉队的主场守住优势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只能以攻对攻,争取率先进球,我们进一个,他们就得进三个。”

  近几日北京的天气极为炎热,周二到周四连续三天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创了其五十年来同期的历史新高。有球员向沈祥福建议将训练改在晚上进行:“这么热的天,人都晒晕了
,站在场地上都流汗,哪还有训练的劲啊!”然而这个建议被沈祥福否定了:“武汉可是全国著名的火炉啊,比赛又是下午四点进行,说不定到时候40摄氏度都有。我要是现在让你们都凉快着练,到真正比赛时可就要吃大亏。”话虽如此,为防止球员中暑,沈祥福还是安排了工作人员,在每日的餐饮方面进行一些防暑降温的措施。

  主教练软硬兼施,队员们也只能听从命令了。昨天,北京以39摄氏度再创新高,下午4时,球队抵达工体按时训练。烈日当空,挥汗如雨,简单准备活动后,球员的球衣就已经湿透了。随后,沈祥福安排了半场7对7的对抗训练。按照惯例,队员们是将绿色球衣外面套上黄色或者红色的坎肩加以区分,但是昨天的规定却有些例外,以外援耶利奇为首的一队还是着绿色球衣,另一队则是赤膊上阵。15分钟一节,单节获胜的球队享有下一节赤膊权利。结果,在整整三节的比赛中,耶利奇一方以6比4获得了比赛胜利,他本人更是独中三元,充分显示了中超第一杀手的本色。

  本周三,原陕西国力队的北京籍球员王存闪电加盟国安,并在足协杯的比赛中被列入18人名单,再加上即将从国家队归来的杨璞和徐云龙,以及国青小将阎相闯,北京队本场比赛的左路和前锋攻击组合将存在两大变数。

  主力左前卫杨昊受伤以来,球队左边路人选问题一直让沈祥福头疼,于是有了王存的火速加盟。沈祥福表示:“据我了解,王存的左脚很有特点,这对于弥补我们边路的弱点很有帮助。”如果王存打左边前卫,从国家队归来的杨璞就要回撤到左后卫上,这对于攻强守弱的杨璞来说肯定不是好消息。究竟如何使用杨璞和王存,将是北京队阵容的第一变数。

  第二个变数为锋线组合。在上场比赛中,北京队的前场组合为黄博文、陶伟和耶利奇,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但随着徐云龙和阎相闯的回归,这种组合恐怕要有所调整。首先是徐云龙,他的个人能力和冲击力在北京队首屈一指,如果以攻对攻,徐云龙的冲击力比黄博文绝对超出一筹。而以速度和技术见长的阎相闯则是反击高手,特别是在武汉队必须强攻的情况下,他的反击能力同样值得信赖。

  在昨天的训练中,由于杨璞和徐云龙还在广州,这使得王存和阎相闯都有机会站在最为熟悉的位置上,表现也不错。对于阵容上的种种迷团,沈祥福表示:“最近的训练还是以目前的这些球员为主,如果杨璞和徐云龙能够保持较高的状态,当然是好事。至于用谁?怎么用?现在还没有确定,比赛时自然见分晓。”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赵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现代新闻 全部沈祥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