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鞍山主场招商大获成功 8笔订单完成百万业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0:51 球报

  6月22日上午,辽足俱乐部在鞍山市四海假日酒店成功举办了一次大型“主场招商会”。招商会共吸引了近30家企业的经营代表、国内近50家媒体的一线记者以及近百名球迷赶到现场,会议的整体气氛隆重而热烈,当然最让辽足俱乐部的管理人员开心的还是他们在招商会现场签下了8笔广告订单,它们令辽足一举完成了近百万元的主场经营业绩。

  众所周知,从今年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开始辽宁队把主场从营口迁到了鞍山。鞍山是
辽宁省内的第三大城市,其足球人口和大中型企业的拥有率都很高,辽足俱乐部非常看重这块市场的巨大商业潜力。自从联赛进入第一次间歇期以来,俱乐部就派出了一个专门的经营小组进驻鞍山,展开了商务开发的前期打底工作。

  6月8日,赵本山在沈阳正式出任辽足俱乐部董事长。这为鞍山市场的经营开发带来重大转机,短短几天内,主动上门找辽足洽谈商务合作的企业就超过了二十家,其中有几家甚至直接在一个谈判回合里就敲定了与辽足的合作合同。时至6月22日辽足招商会正式召开这一天,辽足俱乐部常务副总黄祖钢已经接触了40多位各行各界的企业家,他们几乎都是被赵本山的名人效应吸聚到辽足身边的,据黄祖钢透露,这个庞大的“准客户群”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会有至少三分之二成为辽足正式的商务合作伙伴。

  在昨天的招商会上,辽足俱乐部当场与8家企业签署了购置主场场地广告的协议,这8份合同中最高一单金额为18万元,最低一单价值也在10万元,总体数额逾近一百万元人民币。如果再算上鞍山一家平面媒体提供的价值为35万元广告宣传套餐,辽足在鞍山的经营第一战已经可以用大获全胜来形容。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在招商会临近尾声之际掩饰不住兴奋地向各界通报说:“截止到今天,辽宁队在鞍山主场的广告牌销售工作已经完成了65%,剩下的35%在7月3日之前也可以完全售出。本山董事长的到来,令我们辽足的广告价值凭空提升了几十倍,而我们的广告价格却没有相应的调高,这就意味着我们的广告客户可以用几十分之一的投入获得理想的宣传回报,这样做也是我们辽足俱乐部向社会各界作出的一种感恩回馈。”

  值得一提的是,辽足在这次招商会上并非只吸引来了一些省内中小型企业的青睐目光,个别享誉全国的知名品牌也向辽足抛来了橄榄枝。“乐百氏”就是当天惟一一家在招商会现场即时决定与辽足签约的大商家,该集团不但购买了辽足主场广告牌,还将进一步与辽足展开更广泛的合作。除此之外,“万科”这种此前对体育并不感冒的大集团,这次也作出了与辽足牵手的决定,其集团代表坦承:“辽足与本山的合作,已经突破了文化娱乐与体育之间的简单协作模式,它已经非常正式的把经济因素引入其中了,我们察觉到,此时此刻的辽足在‘广告平台’这个层面上的价值,确实已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招商会的热度与票务销售的喜势形成呼应,鞍山市体育场拥有将近2万个座席,根据中国足协的要求,辽足俱乐部可以对外正式发售1.7万张球票。尽管俱乐部采取了将7月3日对阵上海中邦及7月9日对阵山东鲁能这两场比赛“套票连卖”的售票方式,但是一票难求的局面还是早早地出现在了钢都城内。俱乐部的几位主要领导这些天来为了躲避应接不暇的索票电话,甚至不得不长时间关掉自己的手机,队里发给每名队员的球票数也仅限为两张。虽然很多球迷都是冲着本山拉去的那套强大的演艺大腕阵容而决定去看7·3之战的,但如果辽足能够顺势打出好成绩,那么由此一举创出真正意义上的金牌球市也并非完全没有可能。

  作者:

  (来源:球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足新闻 全部足协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