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集训王海鸣全程指挥 一旁观望裴恩才沉默是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31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郭强 6月16日至19日,新一届中国女足在位于北京西郊八大处的军区体工大队开始了首次集训。在西山集训的这四天时间里,特别是前两天,所有的训练课都由助理教练王海鸣带领,而主教练裴恩才只是在一旁观望,一言不发。对次,裴恩才解释说是想通过自己的观察来逐步了解每一个队员。

  集训第一天的上午就安排了登山训练,下午则进行了有球的恢复性训练。登山训练
中,由于裴恩才不断接受一些电视媒体的采访,助理教练王海鸣则充当起了爬山的排头兵。对于自己在教练组中的新职务,他表示将全力帮助裴恩才带好女足。

  颇为幸运的是,当天在下山过程中,裴恩才和女足姑娘们受到了灵光寺住持上常下藏的盛情邀请,欣赏了难得一见的灵牙舍利,而且还请姑娘们用了斋饭。临别前,住持送给了裴恩才一个手链。对于上午的登山训练,以及受到住持的邀请,裴恩才显得很满足,直到下午训练结束后和记者谈起这些时,还是满面春光。

  16日下午5点,在王海鸣的带领下,25名队员进行了第一次有球训练,4名守门员则在施连志的带领下去了健身房练习力量。准备活动时,王海鸣身体力行,甚至精细讲解每一个动作的要领。训练课中,王海鸣主要强调了在攻防中快速传接球的问题,特别强调细节问题,并不断给队员加油鼓劲,不时地喊叫队员的名字,力求让每个队员都能听清楚自己的意图,并鼓励队员不要怕失误。整堂训练课王指导不仅严肃认真,而且声音洪亮,底气十足。“当教练的就该有激情”,王海鸣在训练结束后对记者笑言。

  作为前女足教练组组长,王海鸣与队员的熟识程度不用多说。在谈到自己的新职务时,王海鸣仍然保持着自己一贯的谦逊态度,他说:“我现在就是要配合裴指导尽快熟悉每一名队员,毕竟我和她们所处的时间比较长。作为一名助理教练,我会适时地向主教练汇报一些工作上的情况,毕竟女足的进步不是靠一两个人,而是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完成的。”

  整个训练过程大约持续了一个小时,由于主要是以恢复为主要目的,所以强度不大。值得注意的是,训练从头到尾,主教练裴恩才一句话都没有讲,只是静静地在场边观看。对此,裴指导解释道:“毕竟自己对女足不熟悉,和带男队不一样,很多东西需要不断地观察和揣摩,我先看看王指导是如何带队训练的,我好做到心里有数,有个度。”

  在西山这四天的训练主要是以恢复为主,兼顾锻炼队员腿部力量,因此,每天的训练几乎就是放松以及爬山、跑山,尚未涉及技战术方面的东西。从整个过程来看,新女足教练组的工作配合得很好,姑娘们也都是笑容满面。

  从组队开始,裴恩才一直就在强调精神面貌的问题。通过这四天的接触和训练观察,裴指导很是满意,“女足姑娘们的精神面貌非常好,比我预计的还要好,毕竟联赛刚刚结束,队员都很疲劳,但从大宝饭店报到那天开始,我就觉得她们的精神面貌不错。”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