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式足球拉近将帅间距离 裴恩才逐渐与队员融为一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0:51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郭强 男足教练率领女足队员,相互之间都不了解。女足姑娘们对主教练裴恩才的印象仅仅限于电视镜头当中,而裴指导对女足队员的了解也不过是一两场比赛的表现而已。“我会加快速度尽快和我的队员们融为一体”,裴指导在接受采访时曾这样表示过。经过西山四天的集训及生活,记者发现裴指导已经逐渐与女足姑娘们“融为一体”了。

  全体队会消除隔阂

  裴恩才突然取代王海鸣出任女足主教练很出人意料,女足姑娘们的心中也难免会有些不满和不理解。在到达西山训练基地的当晚,女足领队郭辉在与杨一民通过越洋电话交流后,在全体队会上解释了“足协为何没有扶正王海鸣,以及为何邀请男足教练掌舵女足”的问题。这一表态,不仅给足了王海鸣的面子,同时也让不少队员消除了潜藏于内心深处的不满,足以安抚民心。这样一来,姑娘们从心里开始接受这位新任主教练了。

  网式足球拉近将帅间距离

  西山集训前两天,裴恩才始终是一个“看客”的身份,这样不免给本就不熟悉老裴的队员们增加一种神秘的色彩,更觉得这位男足教练高深莫测。

  当到了集训的第三天,裴恩才虽然还不是亲自带队,但已经融入其中,不再做一名“看客”了。18日上午,当记者还没走进训练场就在场边听到了姑娘们爽朗开心的笑声。走进一看,原来她们正在玩儿“网式足球”,而裴指导则正在给其中一场比赛当裁判。

  裴指导当起裁判来很是认真,但却面带微笑地播报即时比分,浑厚的声音显得格外突出。似乎是对规则的不太熟悉,滕巍对一个球的判罚向裁判员提出抗议,裴指导面带和蔼的笑容与之据理力争,最后在对方队员的“起哄”之下,滕巍灰溜溜地败下阵来。女足队员向主教练“顶撞”,足见队员与新主教练之间的距离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大,通过游戏的方式增加了相互之间的了解。

  “今天这网式足球就是大家一起放松放松,玩玩而已。”裴指导虽然嘴上这样说,但他还是在训练中给三位队员进行了单独的讲解,这样看来就不是“玩玩而已”那么简单了。他告诉队员要有自己的想法,两个队员之间要有配合和商量,致对方于死地。虽然说话的时候总是笑的,但语气很是坚定。显然,这是在有意识地增强队员们的竞争意识与相互之间合作协调的能力。几位队员认真地听着,且频频点头。

  训练后裴指导约战门将

  放松训练中,裴指导开始在一旁提醒某些队员该注意什么样的动作要领,有时候也发出自己的口令,善意的提醒之中略带几分玩笑的味道。由于集训队员为单数,所以在压腿恢复时就少一人,这时候裴指导主动上前,来自大连的马晓旭享受了这一“高级待遇”。

  当这25名队员在《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解散结束训练的时候,在训练场另一边稍晚结束训练的四位门将才跑到场地中央收拾自己的衣物。这时,裴指导对走过来的肖珍说:“我射门,你守门,好不?6码线上,我打10个起码能进一半儿。”肖珍的脸上则写满了疑惑,并向其他三位门将述说着裴指导的“战书”,嘻嘻哈哈中大家均对裴指导的脚法将信将疑。

  由于时间紧迫,双方约好“择日再战”。回去的路上,裴指导还在和守门员教练施连志讨论着6码线射门的把握性。值得注意的是,肖珍在向队友讲述裴导“战书”时用的称呼是“他”,这肯定不是不尊重,而是与主教练之间距离近的表现。

  似乎没有铺垫与寒暄,裴指导在不经意间就与队员打成了一片,已经逐步与队员融为一体了。跑山训练时,还不时有女足队员与裴指导开着玩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