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狮让帅仍大胜川军 厦足发令:鱼和熊掌要兼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0:3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京波报道 18日晚,厦门蓝狮在泉州体育中心进行的足协杯第二轮首回合比赛以3比0大胜四川冠城,一脚踏进八强,冠城也因此成为本轮中超球队最惨重的失败。此役由于厦门队主教练高洪波正在北京参加中国足协主办的高级职业教练员培训班,在现场指挥作战的是领队尤可为和助理教练杨为健,但“让帅”的主队依然以三球大胜上届足协杯亚军。

  中超球队冠城也怵中甲领头羊。比赛一开始,冠城就摆出防守的架势,希望守和客场回主场搏。而主队在对手的严密防守下,几次中前场配合均无功而返,上半场双方都没能得分。摸到套路后,下半场厦门蓝狮开始发威,第55分钟,厦门蓝狮就在对方禁区里制造了点球良机,外援埃孔操刀主罚命中,为蓝狮先下一城。进球后的冠城仍不思进取,厦门蓝狮进攻势头不减,第66分钟,厦门队的吴昆盛在冠城禁区内劲射被扑出,但主队外援埃孔接到来球后连过四川队三名后卫后一脚挑射,再度洞穿了冠城大门。第86分钟,厦足外援乔吉姆突破传中,田野挑射得分,厦门蓝狮队最终以3比0胜出。

  四川冠城是满怀信心杀奔泉州的,想不到最后是扛着三蛋回家。由于球队去年历史性地杀进了足协杯决赛,所以今年冠城俱乐部很重视足协杯赛。出发前,冠城曾表示一定要在客场拿下厦门队,为鼓舞士气,冠城老总吕锋还亲赴泉州督战,而全队只有一名主力中后卫张耀坤在长沙随国家队备战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其余联赛主力悉数随队,但想不到目前在中超排名第八的上届亚军根本无法阻挡一支中甲球队,最终以0比3完败。

  在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厦足领队尤可为在发言中还在恭维对手,说厦足只是很幸运地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我们是抱着向中超老大哥学习的态度来打这场比赛的,我们的技战术素养还比不上对手,只是球员的斗志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很值得表扬。”比赛输了,对手的客套也显得刺耳。四川冠城主教练柳忠长认为本队的后防线暴露出很多问题,回去之后要好好总结。而对于颜面尽失的这场失利,冠城俱乐部总经理吕锋很不满意,但他表示冠城不会因第一回合输球就放弃比赛,争取能在南充主场翻盘。但冠城队有球员私底下表示,落后对手3个球的他们想要翻盘重演去年的好戏太困难了。

  厦足俱乐部董事长张曰冬也向蓝狮发出了战斗命令:“蓝狮队对联赛和杯赛一样重视,两个战场都要争取好成绩,我们要鱼和熊掌兼得。”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厦足新闻 全部蓝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