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战广州鲁能险些翻船 闷热天气令山东队员大为不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2:39 济南时报

  也许,一切都可以归咎于天气的原因;也许,一切都不能。

  这就是足球,面对中甲联赛的第三名,去年“双杯王”、有着“中国皇马”之称的鲁能泰山队却险些阴沟翻船。天河体育场上空的那一大片乌云,在萦绕泰山队三圈之后才很不情愿地慢慢散去。

  上半时如同梦游

  就是最大胆的预言家也没有在赛前说出一句不看好泰山队的话来。然而当比赛开始之后,人们简直有点不能相信,“这就是传言中的鲁能泰山吗?”有当地同行这样质问我。的确,泰山队在场上的表现和以前判若两队。由于国家队和中青队抽调了8名队员,因此图巴不得不对先发阵容做出巨大调整。由宋黎辉、高尧、刘金东和高明组成了一个全新的中场,然而这个全新的中场显然缺乏磨合,除了防守到位之外,进攻根本组织不起来,队员之间缺少必要的联系和默契,甚至一次横向转移都出现了失误,搞得图巴频频做出不可思议的手势。 中场组织的欠缺直接导致了进攻的疲软,丹尼尔极差的状态让他连中甲的后卫也无法突破。韩鹏虽然有身高优势,也基本控制住了第一点,但第二点的包抄和射门,泰山队都没有做好,整个上半时才只有4次射门,要不是舒畅利用角球机会打进一球,泰山队上半时很可能会颗粒无收。

  1:0之后图巴与替补席上的每一个人击掌相贺,不过他的脸上看不到任何笑容。

  骂醒队员 战胜天气

  中场休息时图巴紧锁眉头,他走入休息室的那一刻,天河体育场被乌云笼罩。

  图巴看到了乌云,因为对手的取胜欲望要远远大于他的手下。“你们这是怎么踢的?”图巴开始质问队员,同时他也发出怒吼,“不想踢的可以提前告诉我,比赛就是比赛,不管对手是谁,我希望你们都能始终如一。”图巴承认天气非常不利于踢球,但他更明白,鲁能泰山队的球员应该比对手有更出色的体能,应该有更能战胜天气的意志。

  图巴生气,队员不语,下半时在这种氛围下开始了。天河体育场的上空依然是黑压压一片。很快,泰山队就被“乌云”笼罩住了。温小明,这个泰山队任何一名队员都不认识的球员竟然可以在禁区内自由游走,骗过两名泰山队后卫之后他应声倒地——点球,就这么残酷。中甲球队也可以在泰山队的禁区内获得点球,也可以打破泰山队的大门。宗垒奋力扑向了右侧,方向对了,只是皮球的力量太大,泰山队不得不接受被中甲球队攻破大门的事实。此时的图巴,一脸无奈、一脸茫然甚至是一脸乌云。

  图巴遭遇无人可换

  被打成1:1后,主力中后卫巴辛受伤下场。无奈地看着宗垒在门里捡球后,他一瘸一拐地往休息室里走。此前图巴已经用吕征换下刘清、刘钊换下宋黎辉,巴辛受伤后范学伟顶替上场,此时他手里已经无牌可换,然而战局却陷入了谁也没想到的艰难局面。

  强队终归是强队,最艰难的时刻,经验帮助了泰山队。他们利用对手扳平一球后稍微放松的机会,在瞬间发力就达到了制服对手的目的。高明此前已经把球打到立柱上了,他不停地奔跑就是为了创造更多的机会。1:1之后的两分钟,高明带球到了前场,随后他与吕征共同帮助韩鹏打进一球。

  2:1,不过战斗还没有结束,毕竟还有十几分钟。天气已经不再闷热,偶尔还有了些许凉风,只是此前的闷热已经提前支取了泰山队队员的体力,这种情况下对于没有换人名额的泰山队异常危险。此后,宗垒一次出击受轻伤,好在不用换人。但尴尬的时刻还是出现了,比赛临近结束时韩鹏抽筋被抬了下来,场上一度10打11,图巴焦急地看着韩鹏,嘴里却只能说“慢慢来”。少一人的情况足足持续了4分钟。好在泰山队最终用经验保住了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是跑不动。”

  “天气太热了,连反应都慢了下来。”

  “对手一直在拼我们,这样的比赛太艰难了。”

  这是赛后部分队员的语录,大家都在寻找打得不好的原因。天河体育场上空的乌云已经散去,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乌云,幸好没遮断归途……

  记者 訾言 王兴步

  (时报广州6月18日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