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综述:连鲁京抢得先机 厦门河南为中甲争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2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U20足球队在荷兰世青赛激情四射的时候,他们的大哥们也没有闲着。20多人在朱广沪率领下在备战中哥所谓的复仇战,而更多的人则在国内打起了鸡肋式的足协杯第二轮。在众多大腕被征调国足之后,首回合八场比赛十六支球队多少有些应付差事的味道。不过,即使如此,鲁能泰山,大连实德仍然取得了客场胜利,为晋级八强抢得了先机。而足协杯常胜将军北京现代虽然在主场拿到了三分,但能否晋级还得看联赛大黑马武汉人一周以后答不答应。而厦门蓝狮在主场完胜上赛季足协杯亚军四川队,则维护了自己中甲领头
羊的尊严。

  广州日之泉1-2山东鲁能

  诸多大腕缺席的鲁能泰山,仍然兵不血刃地赢得了一场既有面子又有实惠的比赛。毕竟在客场稳稳当当拿下对手,为自己的晋级之旅取得了先机。待到主场大腕回归时,等待日之泉的想必是一场更加苦涩的结局。或许舒畅和韩鹏的进球,是泰山足协杯比赛进程中的两粒开胃果,而本赛季对于泰山来说,中超,中超杯,足协杯,亚冠联赛四线作战,大有一个都不能少的架式。

  河南建业1-0深圳健力宝

  同样是队中大腕缺席,同样是客场作战,然而,深圳健力宝却与鲁能形成了鲜明对比。他们作客新乡这个被称之为河南建业足协杯魔鬼主场时,没有延续此前在联赛和中超杯上四连胜的好运气。凭借王寿伟的唯一进球以1-0小胜深圳队。好在第二回会比赛主场作战,深圳仍然有较大的胜算将河南淘汰出局。毕竟“球霸”李玮峰也不是吃素的。而从郭瑞龙输掉比赛不悲反喜的发言中,更有理由相信这一点。

  浙江绿城2-2上海申花

  这是一场让双方既满意又有些遗憾的比赛。比赛过程的一波三折,验证了球队在足协杯比赛表演的性质远大于功利性。绿城上半场率先打破僵局后,下半场大意失荆州,令申花队在两分钟内连下两城将比分反超。然而,申花比赛结束前的失误更让涅波哭笑不得。比赛最后阶段绿城通过一次漂亮的配合将比分最终扳平,申花打手的鸭子飞了。

  青岛海信1-3大连实德

  十年足协杯,诞生了六支冠军球队,作为都曾经获得过一次冠军的青岛与实德,本届足协杯注定要有一支球队出局。从刚刚结束的第二轮首回会比赛结果来看,实德过关的可能性要远大于青岛。虽然主场作战的青岛在第16分钟时由桑德先下一城,但下半场比赛完全被老牌劲旅实德队控制了节奏。小将马帅的梅开二度看起来没有费多大力气,而扬科维奇主罚的点球更是随手拈来。

  辽宁队1-0大连长波

  事实上如果不是国力被足协注销了中甲参赛资格,辽宁队已经在首轮就淘汰出局。还魂后的辽宁队顶替国力参加第二轮比赛,无论从心态上还是从士气上,都没有呈现出最佳状态。赵本山董事长没有露面,也没有下达具体的指标。不过,由于长波实在太菜了,辽宁队还是在主场凭借第55分钟,徐亮头球攻破了对方的大门,辽宁中誉以1:0击败了大连长波。

  北京现代1-0武汉黄鹤楼

  虽然说从比分上看,沈祥福报了联赛2:3输给武汉的一箭之仇,但从比赛过程来看,主场作战的北京队打的却异常艰苦。大部分时间内北京人虽然占据场上优势,但始终找不到武汉队的命门。如果不是耶利奇第75分钟的临危救主,北京现代队估计难以全身而退。陈方平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武汉人似乎对一周之后击败北京充满信心。北京现代一周后的比赛,才是真正的考验。

  厦门蓝狮3-0四川冠城

  中甲13轮过后一路狂奔的厦门蓝狮,士气正旺,要拿中超队伍祭旗;而四川冠城首轮轮空后第一次出现在足协杯赛场。和联赛半死不活一样,川军面对中甲领头羊的进攻路数毫无办法,任凭三球洞穿球门。不知道一周以后回到主场,四川这支上赛季足协杯亚军能不能活过来。

  上海国际5-1湖南湘军

  一直在中超联赛中郁闷前行的上海国际,在酷热难当的夏天总算拿到了一场能够提升士气的比赛。比赛呈现一边倒的状态,无欲无求的湖南湘军几乎任人宰割。输多输少对于仍然处于内忧外患、对足协杯毫无想法的李辉来说,已经无所谓了。(阿每)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足协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