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西山立豪言 裴恩才:三年大赛力争全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2:07 法制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中午,女足队员们在八大处公园内的灵光寺驻足了大约半个多钟头的时间,在参观了佛家圣地之后,裴恩才代表女足姑娘欣然题词,表示要率队在三年之内多拿几个冠军。

  由于领队郭辉的联系,该寺住持特意和女足的全体成员见面,并在参观寺院的活动中大开方便之门。“这些姑娘挺了不起的,她们都是代表中国女足运动的精英。”一位工作
人员说。

  作为回礼,主教练裴恩才在签名簿上欣然写下了自己的豪言壮语:“希望中国女足能在2006年、2007年、2008年的大赛中都取得冠军。”

  虽然只是寄语,但领队郭辉仍然让裴恩才向全体队员宣读这个愿望,在队员们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教练组每一位成员的脸上都洋溢着一种自豪与喜悦。一位队员笑着对记者说:“任务已经下达了,下面就要看我们自己的了。”

  王海鸣告诉裴恩才,八大处应该算是女足的一块福地,在自己带领中青女队取得世青赛亚军之前,他就曾带队爬过好几次八大处。

  昨天,裴恩才上任后所带的第一堂训练课就将地点放到了八大处公园,而任务就是爬西山八大处。除了爬山锻炼,二处的灵光寺成了女足队伍下山后的观光地,在领队郭辉的联系下,姑娘们在这里近距离地感受了佛教的神秘:先是吃了一顿素斋,然后参观了百闻不如一见的佛家舍利子。

  虽然爬山是第一天训练的重头戏,但从下午5点开始,中国女足进行了第一次有球训练,不过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在场上指挥的只有助理教练王海鸣。

  主教练裴恩才默默地站在一边,看着队员们在场上进行逼抢和传球练习。他说:“王指非常熟悉这些队员,对我来说,现在重要的还是多看多熟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