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家军巧遇舍利之光 女足史上首次承诺书形式入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地处京西翠微山东麓“八大处”的灵光寺,是一座始建于唐代的知名古刹,6月16日(农历五月初十)不仅是该寺著名的佛牙舍利一年一度的开放朝拜日,裴一期的将士也在首日的登山训练中巧结佛缘,在舍利的灵光中开始了新一届中国女足的航程。

  16日上午10点,裴恩才率队从北部基地步行赶往八大处攀登翠微山,这也是裴家军集结后的首次训练。其实,裴恩才昨日(16日)登临八大处的初衷非常简单,本没有拜庙之意
,只是想要队员们通过登山来提高腿部的力量,用裴恩才的话说:“在男足教练的眼中,女足队员的腿力量太弱,登山是增强力量的好机会。”不过,女足登山过程中路过名刹灵光寺时,巧遇该寺住持方丈上常下藏禅师,禅师盛情邀请女足将士中午到寺内用斋饭,这段佛缘也便就此结下。

  斋饭过后,上常下藏禅师还专门为玫瑰军团讲授禅机,“宁静致远”的禅宗教义也很符合裴恩才的治队理念。裴恩才表示:“08奥运的责任是重大的,我希望队员们能够首先保持心静,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才能够更好地完成从训练要成绩的整体提升。心态是成功的基础。”

  在接到中国女足作为留念的一件队服后,灵光寺还专门将这件纪念球衣精心护佑起来,并为之祈福。由于昨天恰逢灵光寺的佛牙舍利每年一度的开放朝拜日,下午2点,全体将士登上了高5l米的佛牙舍利塔,有幸目睹了难得一见的舍利佛光。一场普通的爬山训练居然得以与佛结缘,让许多队员都感慨颇深。

  斋饭、禅语、舍利的灵光让首日集训的玫瑰将士平添了许多的心灵慰藉,但大家都知道,未来三年更重要的还是自身努力,才能实现中国女足的真正复兴并完成奥运使命。为此,领队郭辉还特别为每一个国家队球员准备了一份“中国女子足球队入队承诺书”,而所有队员都以虔诚的态度在这份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

  这是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次以承诺书的形式完成入队仪式,承诺书的语言凝重而庄严:“入选国家队是我的梦想,是国家授予我的最高荣誉。我必将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这个荣誉。我入队的宗旨是刻苦训练、团结拼搏、为国争光、报效人民。我行动的准则是:祖国利益高于一切,全队利益高于一切……”

  据领队郭辉透露,在今年四月克劳琛选拔男足中青队赴德集训之前,时任青少部副主任的郭辉也曾将这份承诺书摆放在中青小将面前,他回忆说:“陈涛、冯萧霆他们是签署国字号入队承诺书的第一批球员,中国女足是第二批。”谈起这份承诺书的作用,郭辉严肃地说:“我希望每一位在承诺书上签字的国字号运动员,都能真正把承诺当成一种信仰时刻鞭策自己,而这种力量将是永无穷尽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