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新队长桥梁作用不可忽视 裴恩才:张鸥影很能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16日上午的爬山还算不上正式训练,不过张鸥影已经开始履行她的队长职责。上午10点队员们开始在宿舍楼前集合,张鸥影第一个出现在楼前的过道,在队里现在她与腾巍都是女足中最老的两名队员,腾巍也很早就走出宿舍楼,这两名老队员在新女足中渐渐起到了榜样的作用,给女足带来新的气象。

  现在出任队长一职的张鸥影在列队时也总是站在最边上,负责检查人数,而队中一
些细节张鸥影也不放过。排队前,张鸥影还嘱咐腾巍和王健等队员:“先拿上几瓶矿泉水,路上喝吧。”最后也还补上一句,“给其他队员也带上几瓶。”俨然一个助理教练的样子。

  裴恩才则向记者表示:“现在张鸥影要发挥很大的沟通作用,当好教练组与队员之间的桥梁。”现在教练组中都是清一色的男性教练,但是如果要与女足队员沟通的话,显然男教练有时难以完全和准确地掌握队员们的思想状况,而在组队之时,教练组就“需要一名老队员加强与队员沟通”达成一致,根据队员们的各自实际情况,裴恩才认为张鸥影是最理想的人选。

  在训练场上和生活上,张鸥影都逐渐承担起了队长的责任,她的行为证明教练员们确实没有看走眼。在训练前,张鸥影帮助裴恩才和王海鸣分发标志服,她甚至还能向队员们就教练员的意图解释一番。可是毕竟是刚当上队长,张鸥影也有顽皮的一面。昨天下午的训练课上出现了一幕有趣的花絮,助理教练王海鸣在做传接球示范,向队员们强调细节处理,多打地面球。可是他一转头发现张鸥影在跟身边的韩端“讲小话”,于是王海鸣朝她大喊着说:“鸥影,我刚才说什么?”张鸥影也很机灵,凭着印象马上答道:“要加强细节处理。”但王海鸣追问:“下一句是什么?”张鸥影瞪着眼睛答不上来了,她身边的队员都着急地低声提示她,说:“是多打地面球。”王海鸣说:“要注意听啊。”这让张鸥影也有些不好意思。

  一天的队长当下来,张鸥影并没有觉得不适应,她告诉记者这个角色对她来说并不难。她起到的桥梁作用在新一届中国女足中非常重要,裴恩才也说:“张鸥影还是挺适应的,这两天表现也不错,我觉得她还是挺能干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