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家军首训平静中开练 昔日“天津暴徒”折服四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裴家军”的首堂训练课在16日下午5点拉开序幕,北部的足球场坐落在北部体工大队的西侧,场地条件不错,而有意思的是,领队郭辉和裴恩才、王海鸣和施连志都曾与这块场地有缘。昨天训练前,当他们站在场地边上,回想起往事都感慨万分。

  郭辉从1976年到1986年在北部踢球,在这块球场上踢了10年,再次回到这里,眼前物是人非,郭辉也不免感慨万分,他指着球场边的围墙说:“当时没有围墙,我训练完就能
从训练场直接去二处的灵光寺。”裴恩才与北部有着难解之缘,谁也没想到,原在八一体工队当主教练的裴恩才曾被八一队“下放”到北部八年之久,而现在再次回到北部时,他已经是中国女足的主教练了,而这里的每一位老教练都认识裴恩才,无论他走到北部任何一个地方,都有熟人跟他打招呼。

  助理教练王海鸣曾在国青队时带队来北部训练,昨天的热身和调整训练都是由王海鸣带操的,主教练裴恩才更多地是在观察队员在训练中的表现。

  施连志则在2003年随天津泰达队到北部这块球场进行过一周的训练,而现在关系挂在天津市体育局的他再次回到这里时,身份已经也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头一次担任女足守门员教练的施连志也让四名女国门感觉到了与众不同。

  在训练开始前,施连志就把肖珍、施雪雯、李燃和张艳茹四名女门将带到了健身房,加强门将的身体力量训练是施连志制定的训练计划中的重要内容。可是因工作人员不在,施连志只好亲自跑到馆外叫来工作人员开门,女弟子们也感受到了他随和的一面。

  在健身房里他首先告诉队员们如何加强腿部各部位肌肉的训练,他让天津队李燃做示范,随后逐一讲解了各种器械的锻炼部位和训练计划。因昨天的训练强度不大,其他队员只安排了传接球和抢截后就结束了训练,施连志才带着四位女国门走到场地边。

  施连志最后安排了一个游戏项目,他让四名门将围成一个小圈用手传球,自己来抢球,“如果你们传球能超过20个,就算我输,我做十个俯卧撑。”肖珍觉得这都是小意思,但是接连三轮下来,四名门将的传球次数竟然都没有超过10个就被施连志截到,最后四名门将彻底折服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