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四点纲领新鲜出炉 裴恩才旷野狂呼:我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我来了!”裴恩才朝着八大处的旷野呼喊着,他在用这样一种饱含激情的宣泄宣告中国女足新帅的到任——2005年6月16日,这名中国女足未来三年的主教练终于走上了前台。

  在北部体工大队宿舍102房间里,裴恩才16日早上9点30分才穿上了新发的国字号球衣,但他没有任何不自在,他说:“我这是第二次穿上有国旗的衣服了。”1998年裴恩才曾
在国青队辅佐陈金刚,当时的队员有刘云飞、郑智、沈晗等。不过,第二次穿上这件衣服还是让裴恩才有些兴奋,他拉着施连志坐在床上照了一张合影,记录了两个女足教练新帅颇有意义的一刻。

  15日他跟女足队员的交流算是正式拉开了序幕,但当天下午4时在大宝饭店大堂集合时,裴恩才没有说话,他跟女足队员的正式见面选在了当晚的全队会议上。但是在这晚一个小时的会议上,裴恩才的发言仅有一分钟,他说:“我的发言简明扼要。”裴恩才重申了“裴四点”,这四点是“团结、纪律、拼搏、和谐”,他的发言让队员们感到新奇。

  让韩端印象最深的是,15日下午报到当天,因为飞机晚点而迟到的韩端、毕妍、马晓旭三名国脚赶到北部时,全队队友都回到房间休息,只有裴恩才一个人站在门口等候三名迟到的队员,还替她们付了车费,这让韩端和毕妍等老女足队员的感觉不一般,裴恩才的说法是:“我会跟队员诚心诚意用心去交流。”

  经过两天的接触,裴恩才也对女足队员有了更多的了解,不过他还是表示:“今天只进行了一堂训练课,还看不出有谁的表现怎么样,具体的要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再仔细了解。”有意思的是,活泼的女足队员们在平时也跟郭辉和王海鸣开开玩笑,但是谁也没敢跟裴恩才开玩笑,裴恩才笑着解释:“可能现在互相还不是很了解,所以她们还不敢跟我开玩笑,等以后熟了,她们可能就敢了。”

  女足已经定下来未来的行程,全队将于19日晚赴香河集训,随后于7月8日赴秦皇岛,将于7月9日和7月12日对朝鲜队,7月13日赴天津,于7月16日和7月19日迎战来访的澳大利亚队。

  18日,裴恩才将带女足观看北京现代主场与武汉天龙队的足协杯赛,裴恩才表示,他要让女足在观看这种比赛中领会男足的思路和打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