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集训地点变动为图好彩头 选择马元安时代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7: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女足原定15日即赴香河集训,可在报到前一天,在裴恩才的提议下突然改到了在北京八大处的北京军区体工队,这一变动连来报到的很多球员也是到达北京后才知道。为什么要改呢?

  裴恩才的家就住在八大处旁边的北京红山口八一体工队,体工队对于军人出身的裴恩才来说再熟悉不过了,这比距北京一个多小时车程的香河,老裴可能更有心理优势。

  还有一个“秘密”———每一届新任主教练对自己的首次亮相地点都十分讲究,没有别的,只是图个好意头。中国女足最辉煌的要数马元安年代,马元安的第一次集训就是选在八大处,马家军后来取得了女足世界杯、奥运会两项亚军,这一点老裴尽管不是女足人,也早有所闻;而张海涛女足首次亮相在香河,结果以0比8惨败奥运会收场,尽管老裴不迷信,心理上多少也有些忌讳吧。

  老裴的助手王海鸣对此的解释是:移址是裴指导向教练组提出的,主要是考虑到女超联赛刚刚结束,队员们普遍感到疲劳,马上开展训练不太好,因此提议到风景和环境相对轻松优美的西山八大处,安排一些爬山及其他有氧训练,对队员身体调整非常有好处。至于好意头,那是你们记者说的,不过也不错啊,但愿这支女足能很好地完成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的任务。

  本报记者 赵宝彤(本报北京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