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迎来裴氏时代 裴帅:球霸?亲眼看到才算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35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杨永成 经过将近一个月的准备和历时两周的选秀工作,新一届中国女足将在主教练裴恩才的率领下正式开始第一期集训。昨天下午4点,已经接到中国足协通知的29名(大连3名国脚飞机延误)国脚陆续赶到北京大宝饭店报到,之后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便乘车前往位于北京西郊的北京部队体工队训练基地,并将在那里进行为期4天的身体适应性训练。本周日,新一届中国女足也将在那里迎来第一期为时20天的封闭集训。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期29人的集训名单当中,八一队涉及所谓“球霸”事件的4名队员,最终有3人被裴恩才招至麾下。对此,同样是军人出身的主教练裴恩才表示,不能仅仅因为“听说”便将一些有实力的队员弃之不用。“要我亲眼看到才算数,而且这支国家队是由我来管理,我心里有数。”

  据悉,中国女足教练组除了在上海进行的超级联赛中挑选了大部分球员之外,还在海宁进行的全国联赛中挑选了5名球员,她们分别是四川的肖珍,河南的赵小艳、段一铃、段芳芳,以及山东的晋小梅。其中,由于大连队门将韩文霞拒绝了国家队的召唤,才使得四川队的肖珍得以再次入围。对于颇具实力的韩文霞再一次拒绝进入国家队,守门员教练施连志表示:“韩文霞以前在国家队的情况我不太清楚,但是她拒绝进入国家队的原因却与之前的境遇有很大的关系,这种心灵上的创伤很难弥补,但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做她的思想工作。”

  参加本期集训的29名队员中有10人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而在王海鸣时代备受青睐的任丽萍和浦玮却意外地消失在人们的视野当中,主教练裴恩才对此的解释是:“我有自己选才和用人的标准,而且不是说这次没有入选的队员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只要她的状态好,我可以随时招她们进来。”

  对于为何选择“北部”作为新一届中国女足的起点,主教练裴恩才告诉记者:“我虽然是从八一队出来的,但是‘北部’也可以说是我的根据地,而且那个地方的环境和训练条件都非常好,便于刚刚结束联赛的队员们放松调整。”

  根据安排,今天上午,教练组已经给队员们召开一个短暂的动员会,下午到八大处登山。“虽然队员们都处于疲劳期,需要调整,但我采取的是一种积极的调整方式,登山既可以放松身心,同时也是加强耐力和膝关节力量的一种有效方式。”裴恩才说。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