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29人集训名单出炉 裴恩才不听传言只看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6:25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今天,新一届中国女足将在北京集中,在新任主教练裴恩才的带领之下正式上路。昨天,本期国家队集训的29人大名单也正式出炉,广东肖钊华等8名新人榜上有名,此前曾爆出“酗酒传言”的八一女足3名球员曲飞飞、李楠、李怡敏也顺利入选。

  老玫瑰只剩张欧影

  据中国足协介绍,这次集训的目的是备战8月1日至6日在韩国进行的东亚四强赛。这也是原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成为中国女足新任主教练后的首次集训。新一届国家女子足球队将于6月15日在北京集中,19日赴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开始集训。

  经过历时8天的选秀,裴恩才在海宁和上海总计观看了14场女足联赛,从17支队伍共500多名女足球员中选出了这29朵“玫瑰”组成大名单,其中有广东的肖钊华和北京的郑玮等8名新人。这样一来,勇夺1999年世界杯亚军的那支铿锵玫瑰军团里,为国效力的仅剩张欧影一朵。据裴恩才介绍,此次教练组选人依据为球员在女足联赛的竞技状态;浦玮、任立萍落选,只因教练组认为她们在女超第二阶段表现不理想。

  “新人都是宝”

  谈及本次选秀的成果,裴恩才说:“这次选拔国家队球员的收获可以用‘丰收’来形容,虽然与我的理想情况还存在一点距离,但不少球员都让我看到了希望,我对新一届国家队充满信心。上海队的施雪雯、江苏队的葛洋、大连队的马晓旭、广东队的肖钊华、河南队的段一玲……这些都是新人,但是我对她们很有信心。”从未进入过历任女足主帅法眼的玫瑰新人,在裴恩才眼里却是宝贝,不过他也认为这些队员还需要雕琢:“她们还有一定的缺陷,但像段一玲的速度、马晓旭的技术就是她们入选国家队的本钱,我用好这些特点鲜明球员的长处,那就是中国女足崛起的资本。”

  另外,被传有酗酒违纪行为的八一队曲飞飞、李楠、李怡敏3人均入选。据了解,教练组对“酗酒传言”的口径是:一切以事实为准绳,嘴巴上说的不足为据。

  集训名单

  领队:郭辉

  教练员:裴恩才、王海鸣、施连志

  管理:陆煜

  北京:李洁、郑玮、陈艳红、施萌雨

  上海:张颖、季婷、施雪雯、潘丽娜、袁帆

  八一:曲飞飞、李怡敏、李楠

  河北:张欧影、王坤

  河南:段芳芳、赵晓燕、段一玲

  江苏:滕薇、张艳茹、葛洋

  大连:韩端、毕妍、马晓旭

  山东:晋小梅

  四川:肖珍

  广东:肖钊华

  天津:王健、孙永霞、李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