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手”施连志将不辜负期望:练国门我有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9: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在本届女足教练班子中,主教练裴恩才是“新人”,因为他以前没接触过女子足球;而守门员教练施连志更是一个“新手”,因为他不但没接触过女足,还从没进过国字号。但14日在接受采访中,施连志向记者表示:我有训练国门的经验,感谢中国足协对我的信任。

  在本期国家女足集训名单中,共有肖珍、施雪雯、李燃、张艳茹四名门将,施连志
先点评了本期女足的四名新弟子,他说:“通过观看海宁和上海两个赛区的女足比赛,我对现在国内女足门将的总体情况还是比较满意的。本期调进的四名门将从年龄配置看,是很合理的,今年肖珍29岁、李燃25岁、施雪雯20岁,最小的张艳茹只有18岁,都各有特点。”

  施连志说:“肖珍经过大赛历练,经验很丰富。最年轻的张艳茹既打过世青赛,也有很好的身材优势。”由于本届国家女足的终极目标是指向08奥运,因此施连志表示:“挑选各个年龄段的球员入队,就是把眼光放长远一些,为了2008年的奥运会做好准备。”对于女足门将的挑选原则,他说:“第一,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有能力的队员,其次,女足的大门会向任何一个队员敞开。” 至于谁会是这届女足的主力门将,施连志说:“我会加强队内的竞争机制,这四名球员都需要通过训练、比赛来竞争。这四名门将都经受过女子联赛甚至是国际大赛的磨练,我相信她们知道怎么面对队内的竞争。”

  对于接下来的训练重点,施连志表示:“总的来说,现在女子足球的发展趋势是向男性化靠近,但是现在我们的女足门将在力量、速度和爆发力上还有些欠缺,所以在门将的力量训练方面还需要加强,还要通过训练提高队员的爆发力和脚下移动频率。”

  本届中国女足参加的最主要大赛就是在本土迎战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的奥运会,主要竞争对手都是欧洲和南美的世界一流女足球队,所以施连志也提到:“要增加高空球的控制能力,因为我们的主要对手是欧美女足运动员,身材高大,冲击力很强,如果我们的门将能更好地控制高空球和更多的区域,也能给后防线减轻压力。”

  施连志从未进过国字号球队,这次来到国家女足对他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岗位,施连志表示:“首先我要感谢中国足协对我的信任。”但是,训练国字号门将对施连志来说并不陌生,在天津泰达队中,施连志手下有江津、刘云飞、宗垒和田旭,江津和刘云飞是两届国家队的主力门将,宗垒是国奥队门将,田旭则是国少队门将,他几乎是在训练系列国门,施连志说:“当时我手上都是国家队的门将,只是这次换成了女足队员而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全部施连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