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初定女足35人名单 任立萍浦玮出局成最大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9:0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11日的端午节之夜,随着女超联赛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女足新任主帅裴恩才也结束了选秀之旅从上海返回北京。历时8天的此次选秀,裴恩才在海宁和上海总计观看了14场女足联赛和女超联赛,从17支队伍共500多名女足球员中选出了35朵玫瑰组成大名单,其中将有30人参加15日开始的裴家军首期集训。

  “这次选拔国家队球员的收获可以用‘丰收’来形容,虽然与我的理想情况还存在
一点距离,但不少球员都让我看到了希望,我对新一届国家队充满信心。”谈及本次选秀的成果,裴恩才满心欢喜。从2002年开始的三年当中已经出现了第四次中国女足新帅选秀,但这一次裴恩才的确给大家带来了新意。“再选也不会出什么新人”——这是某女足界权威人士给裴恩才在选秀之初的一盆冷水,但裴恩才却用全新的名单给予回击。“上海队的施雪雯、江苏队的葛洋、大连队的马晓旭、广东队的肖钊华、河南队的段一玲……”这些都是从未进入过历任女足主帅法眼的玫瑰新人,在裴恩才眼里却成了栋梁,悉数进入了35人的大名单。“她们还有一定的缺陷,但像段一玲的速度、马晓旭的技术就是她们入选国家队的本钱,我用好这些特点鲜明球员的长处,那就是中国女足崛起的资本。”裴恩才说。

  不过,任立萍、浦玮两位现任队长,却被淘汰出“裴首期”国家队名单之外,同时未能入选大名单的还有史丹等国家队老臣。裴恩才说:“个别国家队从前的主力球员没有入选,主要是她们在联赛中的状态不好,但这只是意味着本次集训不能参加,未来还是有大把机会进入国家队。”

  依照分工,守门员的选择完全由施连志作出。在海宁,施连志发现了河南门将周元元,入选过马元安马良行时代的周元元沉寂两年后,再次获得了国字号垂青,同时老将肖珍也在海宁被施连志选中;在上海,施连志再次把目光放在了老将韩文霞身上,并通过郭辉等足协领导与韩文霞交流,但老六的心已死,再次拒绝了国家队的召唤。最终,江苏的张艳茹和天津队门将李然成了施连志在上海的收获,李然也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

  由于裴恩才所圈定的35人名单过于庞大,裴家军的首期集训人员将控制在30人以下。今天上午名单将会上报到足协高层。在谢亚龙和杨一民赴德后,足协暂时由南勇主持日常工作,依照有关程序,南勇将会对这份名单提出最后的修改意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