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特压倒韩日:两强出线道路都曾磕磕绊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48 体坛周报

  日本、伊朗、韩国和沙特4队一夜之间相继出线,应该说没有出乎人们的预料。但就迄今为止所进行的比赛来看,这次八强赛的水平较去年的亚洲杯并没有太大的提高,甚至水平有所下降,最典型的就是韩日两强。

  高潮之后总是会出现低谷,韩国队和日本队可以说就是一个典型。在2002世界杯上,韩日利用东道主优势,分别进入了4强和16强,令亚洲足球无限风光。但是,对照邦弗雷雷
的韩国队和希丁克的韩国队、济科的日本队和特鲁西埃的日本队,不难看出现在韩日两队的水平无法和3年前相提并论。相同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两强都曾走过一段弯路。韩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之后,曾出现过输给越南与阿曼、被马尔代夫逼和的情况,科埃略也因此被迫下课。至于济科,在强行推行442战术一年之后,迫于压力最终回到特鲁西埃的352轨道上来,其间还出现过日本球迷上街游行要求其下课的一幕。从球员组成的情况来看,两队虽然有新球员入队,但变化基本不大,而且都缺少了3年多前的那种激情,在出线道路上也都是磕磕绊绊。

  日本媒体指出,济科这次率队出线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运气。首战朝鲜靠着最后1分钟的进球才取胜,随后客场输给了伊朗;回到主场后也是因为巴林队员的一个乌龙球才拿到3分。最后甚至让国际足联作出了取消朝鲜队主场的决定,最终在中立的曼谷到了出线权。而韩国队同样在客场输给了沙特,对乌兹别克的客场是在第90分钟靠一个越位球拿到1分。

  与韩日相反的是沙特队,他们从低谷回到了巅峰。2002年世界杯上的0比8,2004亚洲杯小组未出线,但这次8强赛却让人刮目相看。三个主场2比0击败韩国、3比0击败科威特、3比0击败乌兹别克,沙特赢得干脆利落。沙特队以往给人的印象一向是重视控制球,攻防转换速度不快,而这次8强赛中我们看到的却是一支节奏快、颇有阿根廷味的沙特队。尤其需要指出的是,沙特国内气温长期在三四十摄氏度,能够在如此高的气温下踢出快节奏的足球,不难想象他们在体能方面的提高。

  至于伊朗队,虽然在整个八强赛中成绩最好,但从实战来看,这支队伍整体仍一般,更多地还是靠一帮德甲球员超强的个人能力。

  (马德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本新闻 全部韩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