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紧随日本队世界第二出线 伊朗“迟到”4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15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不是因为4个小时时差的关系,“第一支世界杯预选赛出线球队”的称号,本来应该授予更加勇猛的波斯武士的。

  昨晚,10万名伊朗球迷和他们的总统一起,在阿扎迪球场见证了伊朗足球的又一次辉煌:时隔8年之后,伊朗足球重新回到了世界杯的大舞台上,也重新回到了亚洲足球的巅峰。

  或许是4年前无缘韩日世界杯给伊朗球员带来了太多的阴影,或许是打平就能出线让他们背上了包袱,整个上半场45分钟,伊朗人看上去有些胆怯,完全看不到去年亚洲杯期间那种往死里攻的气势。就连代伊和马达维基亚这样的老队员,也会出现停不好球的低级失误。巴林人似乎看到了希望,虽然在亚洲杯的季军之争中,巴林队输给了对手,但是世界杯预选赛两队的首回合比赛中,巴林队曾经逼平过这个强大的对手,这也让年轻的巴林队充满了必胜的勇气,因为他们心里很清楚,如果不能在这场比赛中拿下伊朗队,他们将彻底失去哪怕是理论上的出线可能。

  现场的10万名球迷显然不满足于一场平局,在他们心目中,伊朗队应该也必须用一场胜利来完成出线,因为他们这个梦已经做了整整8年了。可以想象,当10万面国旗在你面前挥舞,当10万人同时喊着一个人的名字,当10万人同时喊着“伊朗、伊朗”的时候,这会给对手一种怎样的震慑,又会给伊朗球员怎样的一种勇气。果然,在震耳的呐喊声中,下半场比赛仅仅打了3分钟,斯诺拉蒂利用一次任意球的机会,一头将皮球重重地砸进了巴林队的大门,也就此敲开了德国世界杯的大门。

  90分钟比赛结束了,在这片曾经几次葬送了中国足球的恐怖主场,幸福的伊朗球迷见证了他们的国家队怎样高昂着头拿到了去德国的入场券。本场比赛结束后,伊朗队以13分的积分,再次力压日本队,“迟到”4个小时后重新回到了B组头名的位置。“下场与日本队的比赛,将成为我们两个队之间的一场决战。”虽然最后一战无关出线大局,但是不管是伊朗队主教练伊万科维奇,还是伊朗队的球员都对最后一战充满期待,或许在他们看来,这才是真正亚洲足球最高水平的较量。

  作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朗新闻 全部世界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