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韩国优势巨大6进世界杯 沙特表现堪称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韩国客场狂胜科威特直接打进德国世界杯之后,亚足联官方网站第一时间对这一消息进行了报道,题目是“韩国以巨大优势第六次打进世界杯”,详细内容如下:

  在科威特城和平友谊体育场的一场生死大战中,韩国最终狂胜对手,这是在客场的一场伟大的胜利。在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上,即使算上小组赛阶段,韩国人在前5个主场比赛中也仅仅取得一场胜利,包括在小组赛时客场被马尔代夫逼平,然而这一次在一场关键的比赛
中竟然以4比0狂胜科威特,这的确是一场了不起的胜利,亚洲年度最佳新人朴周永再建奇功,在第19分钟的时候就早早为韩国队首开纪录,李东国罚进一粒点球,而在下半场的时候,替补上场的郑景浩,以及朴智星又打进两球,最终完胜对手。

  尽管当时A组的另外一场比赛还没有结束,但科威特的失利已经意外地令积8分的沙特至少可以确保一下直接入围德国世界杯的席位了。

  主队则在五天之内遭受了第二次重大的打击,在上周五的时候,他们刚刚以0比3惨败给沙特。他们现在需要在8月份对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至少赢得一场平局才会赢得打附加赛的机会。

  事实上,韩国人在科威特城仅仅需要一场平局就可以确保出线了,但是在一个完美的开局之后,他们在第19分钟之后又继续全面爆发,最终获得伟大的胜利。

  现在效力于汉城FC队的朴周永的表现相当不错,接左路金东进的传球之后,晃过对方两名防守队员将球打进网内,这也是他在五天之内为国家队打进的第二个球,上一次正是他的进球使得韩国队在客场逼平乌兹别克斯坦。五分钟之后,科威特本来有一个很好的反击机会,当时萨马里在右路传球,但法哈德的头球攻门却偏出。

  错过这次机会之后,韩国人再次反扑,又是金东进的传球,使得朴智星突入禁区,马塞德无奈之下将其拉倒,韩国获点球机会,李东国没有浪费机会,将球罚进坎库尼把守的大门。

  在韩国打进第二球之后,场面开始变得有些混乱,科威特球迷在绝望的情况下也开始将一些杂物投掷到场内的韩国球员与官员身上,比赛也因此停顿了几分钟。

  下半场开始后,替补车杜里上场的郑景浩再有出色表现,晃过诺海尔的防守之后,在禁区角附近打出一记低平球,直飞入球门的左下角,坎库尼对此无可奈何,而朴景星在第61分钟时的入球则彻底令科威特人的梦想破灭。这位埃因霍温的球星,在欧洲冠军联赛上的表现相当出色,并因此吸引了曼联的注意,在最近有可能加盟这家超级俱乐部。当时朴智星在禁区右侧突破,晃过纳达之后,坎库尼还以为他会将球传给杀上的朴周永或李东国,但朴智星却直接射门入网。

  科威特在第72分钟曾经利用纳达主罚的任意球创造过一次非常有威胁的机会,但李云在把守的球门相当稳建,力保城门不失。

  这是科威特在近12个月内对韩国的第三次失利,去年7月的中国亚洲杯上,韩国就曾经4比0击败科威特,今年2月在汉城的世界杯预选赛上,韩国又以2比0战胜科威特,在连续三场比赛中,科威特对韩国失10个球,还没有打进一球。

  韩国第一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是1954年在瑞士举行的世界杯,现在从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之后,他们还没有错过一次进军世界杯的机会。

  对于沙特胜乌兹别克的比赛,亚足联官方网站则有以下评论:

  “贾贝尔梅开二度,哈蒂尼又锦上添花,使得沙特在主场狂胜乌兹别克,使得沙特成为亚洲第四支直接晋级德国世界杯的队伍,也确保了沙漠王子第四次进军世界杯的征程。贾贝尔,已经代表沙特参加过三次世界杯的老将,此番在第9分钟和第50分打进两球,而替补贾贝尔上场哈蒂尼也表现出色,打进比赛中的第三球后确保了主队的胜利。

  这是一个狂欢的夜晚,在中国籍主裁判黄俊杰吹响比赛的第一声哨音的时候,整个法哈德体育场中就一直充满着节日一样的气氛,而整场比赛中沙特球员完美的发挥也使得球迷的欢庆最终达到高潮。”

  (艾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韩国新闻 全部亚足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