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强赛-伊朗主场小胜进军德国 巴林获附加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伊朗队后卫诺斯拉蒂的一个进球帮助伊朗队主场1-0战胜了巴林队,这场胜利让伊朗队再次回到小组榜首的位置,也让伊朗队成为第二支通过预选赛打进世界杯决赛阶段的球队,输球的巴林队也获得了参加亚洲区附加赛的资格。

  上一场比赛中为伊朗队战胜朝鲜队打入致胜一球的主力中卫雷扎伊因为领到他在本次八强赛中的第二张黄牌而被迫停赛,在这种情况下,伊朗队主教练伊万科维奇对首发阵容
做出了微调,取代雷扎伊出场的是前伊朗国奥队主力中卫诺斯拉蒂。而对上一场比赛表现不满的巴林队也在人员上做出大规模调整,像萨尔米安、穆罕默德-胡贝尔、朱马等原来的队中主力都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虽然伊朗队只需1分就可以提前一轮晋级德国世界杯,但是主场作战的伊朗队打得并不保守,开场之后他们就向巴林队发动了猛攻,尤其是连续开出的三个角球对巴林队的球门构成了威胁,尤其是第三个角球开出后,边路球员倒勾将球送到禁区内,助攻到前场的诺斯拉蒂的头球直接打在远门柱上弹出。

  不过作为伊朗队的“克星”,巴林队在防住了伊朗队的三板斧后亮出了自己的防守反击战术,尤其是此前首发机会不多的23号前锋纳塞尔表现得异常活跃。第23分钟伊朗队中卫诺斯拉蒂处理球时犹豫被纳塞尔抢得皮球,多亏被快速回防的13号小个子卡阿比化解了这次单刀机会。此后伊朗队门将米尔扎普尔又在防守球时出击失误,庆幸的是他击出的皮球砸了后卫的头后飞出了底线。

  由于双方身体接触过于频繁,来自韩国的主裁判权中哲不得不多次不断的鸣哨控制双方的动作,甚至来自中国的助理裁判刘铁军也要不时的进场协助主裁判的工作。

  下半时开始后,伊朗队又一次展开抢攻。第48分钟,右边卫卡阿比人球分过的突破迫使回防的23号纳塞尔在边侧角球区附近犯规,12号赞迪开出的任意球直接找后点的诺斯拉蒂,后者一头撞破巴林队的球门。伊朗队1-0领先。失球之后巴林队的情绪似乎受到了影响,而伊朗队则越打越放松。下半时中段双方都在人员上进行调整,伊朗队用防守能力更强的阿拉维换下了进攻能力较强的后腰赞迪,而巴林队则用进攻能力更强的右前卫穆罕默德-胡贝尔换下了8号拉西德。第72分钟伊朗队利用前场定位球的机会再次发动连续进攻,不过皮球几次在巴林队的球门前滑过都没有得分。第75分钟,巴林队中路直传伊朗队身后,伊朗队门将米尔扎普尔在14号伊萨-萨尔曼之前抢先得到皮球。

  伤停补时阶段,来自中国的助理裁判刘铁军准确的判罚了一次巴林队的越位,在伊朗队化解了巴林队的最后一次进攻后,伊朗队顺利进入德国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由于同组的朝鲜队五次皆负,因此本场比赛失利的巴林队仍然以4个积分稳获小组第三名,拿到了附加赛的参赛权。

  伊朗队首发阵容:1-米尔扎普尔;27-扎雷、4-格尔穆罕默迪、20-诺斯拉蒂、13-卡伊比;12-赞迪(第65分钟,26-阿拉维)、6-内科南、8-卡利米(第86分钟,19-卡梅利)、2-马达维基亚;9-哈斯米安、10-阿里-代伊

  巴林队首发阵容:1-阿里-哈桑;2-侯赛因-穆罕默德、16-赛义德-阿德南、3-马尔佐克、17-巴巴;7-贾拉尔(第76分钟,18-马基)、13-尤瑟夫、14-伊萨-萨尔曼、8-拉西德(第70分钟,29-穆罕默德-胡贝尔);9-阿里-侯赛因、23-纳塞尔

  (西木)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朗新闻 全部八强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