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天在一起配合非常好 裴恩才:和海鸣相见恨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42 新闻午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裴恩才和他的两个助手王海鸣和施连志赶到了上海赛区,他们将在这里看完女超联赛所有比赛之后于11日返京,并定下集训大名单。新一届国家女足将于6月15日在香河训练基地集中。

  搭档和海鸣配合很好

  在上海SVA女足和河北女足比赛的主席台上,裴恩才、王海鸣、施连志并肩而坐,裴恩才坐中间,两名助手分别镇守两边。从比赛开始到结束,王海鸣时常会跟裴恩才“咬耳朵”。上海队13号中场小将尤佳一脚刁钻的射门虽然没有进球,但是却博得满堂彩,“这小个儿可以吧,小家伙有她的特点,贼着呢。”王海鸣笑呵呵向裴恩才推荐,裴恩才则不住地点头。

  当然,裴恩才和王海鸣也有意见不统一的时候,场上八一队队员一个非常危险的飞铲将上海队队员掀翻在地。看着后者痛苦地躺在地上,王海鸣对“肇事者”大加赞赏:“这种拼搏精神值得鼓励。”裴恩才却摇摇头,蹦出五个字:“危险性太大。”

  对于王海鸣,裴恩才早就表示了两人是相见恨晚,“从5月26日在北京见面之后,我们天天都在一起,配合非常好,他也给了我很多帮助。”对于另外一个助理教练的名额,裴恩才则表示至今还未确定,“胡建平、张海涛等等都在考虑范围内,还有很多其他的人选。从我们选人的角度出发,是要寻找一个年轻的、能带着队员们练的这么一个年富力强的教练。”

  冷落海鸣并不失落

  裴恩才不仅有王海鸣这个“参谋”,一本女超联赛的秩序册也是不离手,一看到中意的队员,他和施连志这两个女足“门外汉”的第一反应就是去秩序册里查该名队员的资料。刚看了半场比赛,裴恩才就已经对上海队的队员印象深刻:“10号(季婷)那个进球左脚发力打得很干净,14号(孙凌)传球和跑位都很不错,15号(张铮)那个球停得好,打得也好,这几个进球技术含量都很高。整个上海队确实基础非常好,技术含量很高啊。”

  当看到裴恩才被一群记者团团围住时,王海鸣悄悄地站到了一边,曾经处在裴恩才这个位置上的他面对如今这样的冷落,并没有太多的失落。无论是对于裴恩才还是施连志,王海鸣都是无可争议的女足专家,“我也就是给他们介绍介绍,时间长了,他们也都会慢慢熟悉起来。”

  前景三天内不会下课

  本月15日,国家女足就将在香河重新集结,综合能力强并且偏向速度型是裴恩才的选材标准,不过对于队员的年龄结构,裴恩才有些犯难:“当前成绩和长远目标永远是矛盾的,为了备战2008,必须让队伍年轻化,但是很多优秀队员却都是已经上了年纪。”对于2008的长远目标,裴恩才开起了玩笑:“最终目标没有达到的时候,我有可能就下课了。教练能上课就始终面临着下课,不管你这个教练在这个岗位上呆多久,下课是肯定的。实际上每个教练都是这样,没有谁可以打包票保证我不下课。不过,我可以保证我三天之内不会下课,呵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