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首次探“花”感叹:比我想象的还要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2:10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6月1日接到体育总局的任命通知,2日与谢亚龙签署工作合同,3日抵达浙江海宁开始玫瑰选秀……不过,这次初体验的感觉并不太好。“比我想象的还要差一些,没有特别突出的球员。”裴恩才说。

  初次与女足零距离接触的老裴感言:“比我想象的还要差一些,没有能力特别突出的球员,但女足队员场上的拼搏精神让我感到振奋,我觉得许多女足运动员比男足更有拼搏
的欲望,这也许就是女足重塑最大的财富。”5日,全国女足联赛休整一天,裴恩才没有打扰地方队的教练和球员,他和助手们赶赴40分钟车程外的杭州,但却不为观赏西湖胜景,只想到香火甚旺的灵隐寺许下心愿。裴恩才说:“带地方队靠一己之力便足够了,但中国女足的使命太重,我希望能多求点运气。”

  海宁是观看钱塘江潮的圣地,5日晚宴中,当地官员盛邀女足国家队来海宁观潮。“我还真想带她们来看看,让姑娘们得到一点人生启迪。中国女足正处低谷,甚至已跌落谷底,我希望每一个女足国家队员都能理解,有潮落之时必有潮起之日,让姑娘们确定对未来的信念,是我在今年最渴望完成的大事。”裴恩才说。

  老裴不拒“靓玫瑰”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漂亮女孩踢不好足球?我不相信,我不会拒绝漂亮的运动员进入国家队,多几个好看的球员也能提升国家队的关注度嘛!”选秀伊始,裴恩才抛出了有别于以往玫瑰主帅的新理论,裴家军不会拒绝“靓玫瑰”。

  中国女足向来是以一种拼搏向上的精神赢得拥趸无数,在女足教练界内部,也有这样一种观点——“好看的女孩子很难在足球上有大的发展”,理由就是“女孩子一漂亮就心思旁骛,很难专心致志地苦练球技”。在海宁与某些地方教练交流中,裴恩才对于这样的观点并不认同,认为这种有色眼镜很有害。裴恩才以排球的赵蕊蕊、篮球的隋菲菲为例说:“女子项目的运动中多一点靓妹,关注度一下子就上去了,我很希望在未来中国女足当中,也出现像篮球排球里的靓妹球员。”当然,裴恩才不拒绝靓玫瑰的前提是球技要好。(波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