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举贤不避亲--女足第三助教待定老裴瞄上徒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3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海宁报道 所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在海宁选秀场上的裴恩才虽然没有发现太多个性玫瑰,但巧遇昔日弟子郭鹏却让这位玫瑰主帅欢欣不已,因为郭鹏与他心中最后一位助理教练的影像极大重叠,只是,这位玫瑰助教能否如愿进入教练组,最终还要由足协定夺。

  1973年出生的郭鹏在八一效力时,曾在裴恩才手下呆了两年多,后来转会到长春亚
泰。在亚泰,身披9号的郭鹏战功赫赫,球风尤其强悍。2001年末的冬训时,郭鹏在一场热身赛中被对方门将扑倒后重重摔倒在地,旋即吐血不止,抢救后依然参加了当年的联赛而且屡有斩获。退役后作为亚泰重点培养的教练,他进入女足,并担任亚泰女足主教练。去年女足世青赛上一战成名的娄晓旭,以及郭月等潜质极佳的球员都是郭鹏掌舵的亚泰生产出的“杰作”。

  来海宁之前,老裴也和外界一样始终认为自己在女足圈内毫无人脉,但在抵达海宁后,郭鹏的出现让裴恩才彻底否定了这种想法。“谁说我在女足圈没有关系?郭鹏是我带了好几年的徒弟,现在他已经是长春亚泰的主教练了。”裴恩才有些兴奋地说着。4日当晚,裴恩才便与郭鹏细聊了有关女足的问题。随着交流的深入,裴恩才也萌生了让郭鹏加盟教练组的想法。在2日完成与足协的签约后,中国女足教练组虽然已经正式成立,但“裴氏内阁”中还空缺了一个助理教练的位置,这为郭鹏加盟创造了条件。裴恩才说:“郭鹏男足出身,在八一队打过高级别联赛,又在女足有过主教练经历,如果担任助理教练将非常合适。”郭鹏的另一个优势就是年龄,生于50年代的裴恩才、王海鸣,生于60年代的施连志,再加上生于70年代的郭鹏,这显然是一个优势互补的国字号教练组框架。

  由于首期集训本月15日就要开始,只有三个人的教练组带30名球员完成集训,工作强度太大,因此,老裴很希望足协能够尽早敲定助理教练的人选。不过,由于主管女足国家队事物的最高长官谢亚龙、杨一民均已赶赴德国督战世青赛,所以,裴恩才想要力荐郭鹏的打算只能暂时后移。据悉,裴恩才已经计划向女足新任领队郭辉进行汇报,希望郭鹏能够进入女足。对于郭鹏“裴氏亲信”的背景,裴恩才说:“举贤不避亲!我肯定是从全局、从长远利益考虑,但最终也会严格执行足协的决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足新闻 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