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三秀海宁敢说敢做 攻心之旅好酒量定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1:5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记者 章先清 2005-6-5

  早报讯 整个6月,对于中国女足新任主帅裴恩才来说,是尽情展现自己个人魅力和组队思想的最好时机。前天晚上,带着助手王海鸣和施连志,裴恩才从北京飞到了杭州,又马不停蹄地从杭州赶到了海宁。正在这里举行的全国女足联赛,为裴恩才提供了一个绝好的秀场。而军人出身的裴恩才也没有浪费这个机会。短短两天,一个敢说、敢做、敢想的女足
新主帅的形象,就这样活脱脱地展现在我们眼前。

  一秀酒量

  裴恩才酒量好,在武汉体育圈,这是个公开的“秘密”。这个敦实的天津男人,虽然酒量好,但绝不贪杯。不过,刚到海宁的裴恩才却破了回戒。一到宾馆,顾不上舟车劳顿,他立马带着两个助手出去喝酒了——连省足协的官员也不知道他们去了哪儿。经过一番了解,记者终于了解到,他们去的地方,就是在海宁小有名气的汽车站大排档。

  原来,6月3日是守门员教练施连志的生日。“我总不能让老乡的生日在赶路中度过吧”,几杯酒下肚,裴恩才的兴致来了,“我们这个教练班子一定好团结,不光是在场上,在场下也一样。”从10点半到12点,三人桌下的空啤酒瓶,不知不觉中排起了长队。酒量好的裴恩才,用这种方式尽情展现出自己温情的一面。“其实我平常虽然很严厉,但还是蛮注意与人沟通的。我希望女足的姑娘们不要怕我,我在场上其实挺和蔼的!”

  二秀姿态

  3日晚上12点才睡下,昨天早上8点45分,裴恩才就和他的助手们坐在了宏达学校体育场的主席台上,看上去精神还不错。

  场上正在比赛的是陕西队和甘肃队,虽然不乏刘华娜、娄晓旭等前国家队成员,但整个上半场却显得比较沉闷,水平并不高。不过裴恩才却看得很认真,不时和身边的助手交流。中场休息时,裴恩才在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裴恩才说:“虽然这种比赛水平不高,但却是我和女足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我就想多看看,多听听。只有全面地接触基层球队,才能对球队有一个准确的定位。”

  与女超联赛相比,全国女足联赛档次偏低。裴恩才从全国女足联赛开始选秀,其实更多的是一种姿态。“可以这么说,我这一趟就是攻心之旅,不光要让球员们树立卫国争光的思想,而且也要让她们清楚,我是会考虑她们的实际利益的。”

  三秀思路

  尽管到目前为止,裴恩才还是表示没有明确的施政纲领,但对于中国女足的现状,裴恩才还是显得很清醒:“我们丢掉亚洲冠军已经两三年了,也就是说,我们已经不是什么亚洲老大了,在亚洲,我们的优势几乎没有了,更不用说拿到世界上去比了。”

  如何扭转这种现状,裴恩才说:“意识为先、强壮身体、强化技术,这是我在向足协汇报工作时就一直强调的。从今天这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很多球员控制球的能力太差,对抗不行,意识也不行,这都是我们在今后的训练中要强化的。”

  15日就要在香河组队了,裴恩才只有10天的选秀时间。“我现在还没有确定新老队员的比例,只能说是以老带新,从年龄和能力来综合考虑吧。”而对于欢不欢迎张海涛加盟教练组这样的问题,裴恩才回答得很巧妙:“这个不能由我来定,从我个人方面考虑,我还是希望他来的。”

  对于自己及球队的未来,裴恩才说得很直白:“关键是要看成绩,不光要打好东亚四强赛,更要打好07世界杯和08奥运会。我很清楚,成绩什么时候都是最重要的!”

  结束海宁选秀后,裴恩才一行将于明天前往上海,在女超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中挑选国家队队员。而女子部主任张建强将于当天从北京直奔上海。整个选秀将在11日结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