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敢接女足因为我有能力 不怕压力不能玩虚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3:10 大河报

  天,刚刚同足协签下合同的新任国家女足主教练裴恩才和助理教练王海鸣,守门员教练施连志一起,赶到海宁观看全国女足联赛第二阶段的部分比赛。据悉,挑选队员是裴恩才此行的主要目的。

  当晚,记者几经努力,终于在组委会方面的安排下,见到了刚刚赶到海宁的裴恩才。由于时间比较紧,记者所希望的专访最终变成了5分钟的边走边聊。

  谈到外界对于一个成功男足教练能否在女足获得成功的质疑,裴恩才笑着说:“从马元安、马良行,到张海涛、王海鸣,都是男足出身。教练成功与否,是能力的问题,没有能力,队员能听你的吗?我敢接这个队,就是因为我相信自己有能力改变中国女足的局面。其实,女队员和男队员一样,都是人,而我面对的是人。”

  在表示了自己的信心后,裴恩才补充道:“大家都知道,目前中国女足正处在低谷,作为一个国字号主教练,我知道身上的担子有多重。不过,既然当教练,不管带什么级别的队,都要面对压力。我带首钢队时,人家投的是100万,那都是工人们的汗水。带武汉队时,俱乐部投入的是几千万,那都是人家的经济利益。现在带国家队,压力就更大了,因为我面对的是五星红旗的压力。但只要想干点事,就不能怕压力。”

  当记者让裴恩才评价一下原中国女足教练组组长王海鸣的工作时,裴恩才表示,他和王海鸣可谓是相见恨晚,“我们这几天整天在一起交流,海鸣是个干事业的人,我能从心里感受到这一点。人与人交往要靠坦诚,不能玩儿虚的”。

  说起来挑选队员的标准,裴恩才只是笼统地表示要选择那些综合能力强的人。他同时表示,教练组经过研究已经确定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的战略部署:在年轻队员一时无法迅速顶上来的情况下,要实行以老带新的政策,用人方面会选用大量现役女超球员,尤其是曾入选过国家队并有国际赛事经验的适龄队员,从而在完成新老交替的过程中,保持中国女足在世界足坛的地位。□记者杨刘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