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兄弟齐心女足复兴 以后多看关于女人的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2:53 现代金报

  兄弟齐心 女足复兴

  金报海宁专电 刚刚与足协签完合同的女足新任主帅裴恩才,昨天晚上在王海鸣的辅佐下率领新一届女足班子,急匆匆地赶赴浙江海宁考察女足赛事,并进行选秀。面对记者的采访,裴恩才很爽快喊来王海鸣、施连志,左手抱着王海鸣,右手搂着施连志,裴恩才信誓旦旦地向记者表示:“他们就是我的左臂右膀,女足的复兴,就靠大家的齐心协力!”裴恩
才的一席话正应了“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的那句名言。

  关于选才 有技术有速度者优先

  “也许你们会惊讶,为什么我们这个新成立的教练班子,连女足联赛都那么重视。其实,我觉得选才就应该全面,而不应该带着‘有色眼镜’去挑选队员,虽然女足联赛和女超联赛相比,差了一个档次,但是肯定有一些有潜质的队员隐藏在队伍中间。说白了,就是‘不拘一格降人才’!”裴恩才坐在自己的房间内,首先谈到的是这次选才的标准。“至于是怎么样一个标准,那就是有技术、有速度的队员我会优先考虑,当初我执教武汉队时,就是依照这个标准去选队员的。”

  关于执教思路先从局部入手

  “我们的女足姑娘,身体太单薄。中国女足在世界上,已经没有优势可言。不过,老女足的技术活不能丢,我们应该继续走技术的路子,同时强调身体对抗的能力,以提高竞争能力。技术+体能+作风,我认为这是提高中国女足的必由之路。月底的集训,首先要从局部的战术入手,队员们的能力,也可以说是技术,在局部的对抗、攻守中都应当充分地体现出来。”裴恩才称,作为主教练,自己首先要把局部的战术要求给大家讲透,并让大家吃透,这样才能尽快适应后面的整体对抗与整体攻守。

  关于自己 我是一张白纸

  “坦白地讲,我对女足了解不多,毕竟自己是带男足出身。女足打得好时,就关注得多一点;女足打得差时,就关注得少一些。现在带女足,很大程度上我要靠王海鸣辅佐,他是女足教练出身,这方面比我有经验。”裴恩才毫不隐讳地表示,自己现在就像一张空白纸,什么都需要往里面填。“女足有女足的特点,女孩子心思缜密、感情细腻,如果简单套用男足管理模式,显然不合适。”裴恩才笑称,自己还要补补心理学,多看一些有关女人的书。

  关于王海鸣他是我的好帮手

  “海鸣在管理女足上有他的一套,这几天我们经常在一起沟通,他把他的想法告诉我,我也把我的观点告诉他。不过,有些东西你还是应该去问问他。”谈起王海鸣,裴恩才很谦虚,认为有王海鸣在身边辅佐,他可以少走许多弯路。

  最有意思的是,当记者来到王海鸣的房间时,他脱口而出的话就是:“别问我太多,你应该去多关心关心裴导,他才是女足主帅。我现在是他的副手,目前的任务就是全力辅助裴导。”虽然自己主教练的位置被裴恩才取代,但是王海鸣丝毫没有一点怨言。“我和裴导,是相见恨晚,依依相惜。”

  记者从裴恩才口中得知,新一届女足的集训大名单人数,初步定为30人。“我和海鸣细细地沟通了一番,认为选才的范围应当向08奥运会看齐。也就是说,目前的女足,还是以海鸣带队时的队员为主,争取老中青结合。”裴恩才对记者说道。

  巧合的是,昨天是守门员教练施连志的生日,这也恰恰给了这个新一届教练班子一次感情融合的机会。“为了女足,也为了我们这个教练班子,今晚咱们好好庆祝!”裴恩才说道。

  特派记者 周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