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选秀明日开始 王海鸣:较以往会有所增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0:58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郭强 在完成了新女足教练组的初步组阁后,主教练裴恩才与助理教练王海鸣以及守门员教练施连志明日将从北京起程,紧锣密鼓地开始女足的选秀工作。

  裴恩才一行人首先将前往浙江海宁,观摩在那里举行的女足联赛。6月6日,裴家班前往上海,观看在那里举行的女超联赛的第二阶段比赛。而女子部主任张建强将于6日当天从北京直奔上海。整个选秀将在11日结束。6月15日,中国女足教练组将在香河正式升帐点兵
,进行首次集训。王海鸣表示,这次集训队员较以往会有所增加,但应该不会超过30人。

  据了解,在上任的这几天时间里,裴恩才一直忙于与两位助手王海鸣与施连志共同商讨关于新女足的组队问题及复兴计划。按照裴恩才的设想,新女足教练组已经制定了一份长远计划,并已于昨天呈报给谢亚龙。记者从足协相关人士处获悉,这个长远计划主要是东亚四强赛前的以及选秀的一些想法。关于2007年世界杯以及2008年奥运会的主要战略目标,裴恩才认为自己对女足还不是很熟悉,确定这样的目标似乎不太现实,而且足协对女足在东亚四强赛的表现并没有提出具体目标。

  关于选拔队员的标准,裴恩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挑选女足队员,我想从两点出发,一是让大家建立一个为国争光的目标,并且要落到实处。既然是身披国家队战袍,就要把为国争光放在第一位。二是要建立一个真正团结的集体。”另外,裴指导也曾说过女足男子化并不代表着一定要身强体壮,女足还是要走技术化道路。因此,女超队伍中技术好且速度快力量好的的球员可能会更多地得到新教练的青睐。

  中国足协已经为女足安排了四场热身赛,这四场热身赛全部集中在七月进行,分别是7月11日和7月13日对朝鲜,7月16日和7月19日在天津对澳大利亚。

  新女足教练组的最后一个助理教练名额到底是谁?这是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又有消息称,裴恩才已经向前八一队队员、现陕西国力教练大王涛发出了邀请。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