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唯一签约G14球队的中国球员盖阳:目标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2:26 新闻午报

  记者鲍华麟报道

  本报讯原本以为在这一次法国队来沪的球员中,将会是清一色的外国球员,但让人大感意外的是,一名中国球员却身穿着马赛队队服在发布会现场跑来跑去。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这名球员名叫盖阳,是中国足坛名宿盖增臣的儿子,而且还是目前唯一一名与G—14成员俱乐部签约的中国球员。

  盖阳出生在大连,与目前正在比利时踢球的董方卓从小就一起踢球。不过,从小学就开始认识的他们双双留学欧洲后,却比在国内的联系更少。“不是我不想去找他,但现在大家都在努力学习的时候,时间实在是太宝贵了。”此外,在盖阳眼中,国外的训练条件的确要比在国内好,特别像在马赛这样欧洲著名的俱乐部中,任何事情都是职业化的。“与国内相比,这里的训练更科学化,虽然时间只有2个小时,但运动量很大,而且让你感到不是很疲劳,明天还会有继续练下去的念头,而且当你受伤之后,医生不会轻易下结论,只有在所有报告都出来后,才会为你做进一步的治疗。”

  作为中国目前唯一一名与G—14签约的球员,盖阳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努力留在法国,并入选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中国足球队。“我去了一年半了,现在青年队合同又增加了1年,这是我最大的收获。法甲是欧洲培养年轻球员最好的联赛,我想在几年之后能留在这里,成为马赛队的一员,当然还有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毕竟我是中国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盖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