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洋洲足协主席透澳大利亚入亚内幕 直言不放新西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2:24 体坛周报

  记者楼坚报道 尽管亚足联此次在青岛和武汉举行的“中国展望”计划试点揭幕仪式,邀请了来自各大洲足联主席,也邀请了布拉特。但最终布拉特宁愿选择去伊斯坦布尔看冠军杯决赛,而各大洲足联则只来了一个身份敏感的大洋洲足联主席特玛里·雷纳德。27日晚,在青岛海天大酒店的1401房间,记者对雷纳德进行了独家专访,以了解澳大利亚“脱洋入亚”的内幕,以及新西兰是否会同样走这条道路。

  来自塔希提、英语带点法语口音的雷纳德表示,他完全能够理解澳大利亚加盟亚足联的心情,他还暗示澳大利亚的这一动作和政府的暗中支持分不开:“那也是为什么霍华德总理去球场看澳大利亚队对印度尼西亚和伊拉克的比赛,这是历史上的第一次。他们就是表现对澳大利亚加入亚洲的支持。”

  澳大利亚最早是在2004年有这个想法的,雷纳德说:“从一开始我就认为是一个好主意,澳大利亚的离开让其他国家有了更多的机会。所以,我们是一致通过让澳大利亚走的。”

  记者开玩笑说:“可问题是这样中国会增加一个强大的对手啊?”雷纳德眼睛都不眨地说:“对于中国来说,澳大利亚加盟亚足联是一件好事:你们看看过去5届奥运会的成绩,澳大利亚已经是世界前5名的球队。中国队会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学会如何合作,和澳大利亚人一起改进你们的工作。”

  当记者问他:“澳大利亚如果在亚洲发展不如意,是否有可能重回大洋洲?”雷纳德就更加坦白了:“不可能,他们在亚洲不可能不取得成功。”那么,新西兰会不会效仿澳大利亚,雷纳德作出了坚决否认:“新西兰的足协领导人已经告诉媒体,他们也希望能够加入亚足联。但我和他们说:你们先把大洋洲其他国家击败再说,问题是新西兰目前并不能说稳获大洋洲冠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澳大利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