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出现罢赛闹剧 家长场边大骂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1:35 东方体育日报

  罢赛,去年中超联赛经常上演的一幕昨天居然出现在了本市的一场中学生足球赛上。

  昨天下午,中学生足球锦标赛A组的比赛在复旦附中进行,第一场由东昌中学对阵复旦附中,第二场则由同济一附中对阵交大附中。此前,在该小组中,东昌中学已基本出线,而复旦附中和同济一附中则同积3分。由于复旦附中只要获胜便可出线,所以第一场比赛结果将直接关系到同济一附中的出线权。

  第一场比赛开赛不到5分钟,复旦附中率先破门,然而此球却存在较为明显的越位嫌疑,巡边和主裁判都没有对此作出反应。东昌中学在对手的强攻下很快0比3落后,但随后东昌中学突然苏醒,仅在第3个失球过后不到五分钟就扳回一球,不过最终仍然以2比3失利,成全了复旦附中。

  这样一个比赛过程,这样一个比赛结果,顿时激怒了在场观看比赛的同济一附中的学生家长和带队老师。一些家长当场破口大骂:“这是一场假球,典型的假球。”另一些家长则在球场的一侧和当值裁判长进行了长达近20分钟的争论。而身为同济一附中的带队教练和老师,也已是怒不可遏,忍无可忍,大手一挥,不踢了,“先回家吧”。就这样,一场罢赛的闹剧也就上演了。

  “不是我们想罢赛,而是实际情况逼我们不得不罢赛,这样的情况在场的所有人都看见了,你叫我们怎么踢!”在场的同济一附中足球队顾问许云麟异常激动:“作为上海的传统比赛,我们队非常重视,还特地聘请了前国脚张中威来辅导我们。我准备明天就写报告向校长反映此事,并将学生家长召集到学校,联名写信向市教委和足协反映。”对于当值的裁判长,许云麟也表示了极度不满。他告诉记者,当值裁判长的儿子就在复旦附中足球队,严格按照章程来说,为了避嫌,绝对不可以出任本场比赛的裁判长,但偏偏他就是本场比赛的裁判长,“你说,比赛还有公平可言吗?”

  作者

  :实习记者 陈韬(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罢赛新闻 全部中学生足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