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市府每年投入300万 武汉“亚洲展望”正式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1:2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马万勇 李琦 见习记者 刘畅) 昨天下午,随着首届武汉业余足球俱乐部联赛的开幕,由亚足联致力推动的“亚洲展望·武汉试点”的活动也宣告正式启动。

  “亚洲展望”是亚足联近年来为促进各会员国足球发展而制定的一项系统工程,主
要任务是发展各国的青少年足球和市民足球。去年10月,前来考察的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在观看了武汉市青少年传统赛事“武汉晚报杯赛”后,对武汉良好的足球基础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到亚足联后不久便确定武汉和青岛为“亚洲展望中国计划”的两个试点城市。从今年初开始,亚足联陆续派出讲师来汉举办了各种学习班。

  市政府对这次“武汉试点”工作也十分支持,副市长刘顺妮昨日透露,市政府每年拟拿出300万资金来投入这项足球发展工程。

  亚足联主席哈曼率领亚足联代表团专程来汉出席了昨日的启动仪式,武汉市市长李宪生昨晚会见并宴请了哈曼一行。

  昨晚22时,亚足联代表团乘专机飞往吉隆坡。

  副市长刘顺妮:更关心市民足球

  在亚足联中国展望计划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上,尽管与哈曼、维拉潘、谢亚龙等足坛权威坐在一起,但武汉市副市长刘顺妮却毫不避讳,作为副市长的她明确表示,“相对于职业足球,我更关心群众足球和市民足球。”

  刘顺妮表示市政府十分重视这次亚洲展望武汉试点活动,“我们成立了专门的委员会,每年拨300万专款支持这一活动。”

  刘顺妮称,2006—2008年期间,武汉市政府还将开展多方面的工作,如加快发展城市青少年足球运动,特别是大学足球运动和女足运动的开展;大力发展城市业余联赛;加快足球运动场地等硬件设施的配套建设;指定实施裁判员、运动员等人员的培训计划。此外,市政府还将与亚足联签订发展计划,通过职业、城市、青年、业余足球的发展,带动整个城市足球运动的蓬勃发展。

  当有媒体问武汉市政府投入300万元专项资金如何使用时,刘顺妮说道:“刚才我还在向权威人士谢主席(谢亚龙)请教这个问题。原计划是300万,但实际投入有可能还要超出这个数字,当然我们也要视相关部门的工作计划而定。相比于职业足球,我更关心群众足球和市民足球,以人为本,和谐社会嘛!因此,市政府更关心市民、老百姓是不是真正喜欢并参与足球这项运动,如果是的,那么投入再多也是值得的,相反则不会投入那么多。”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