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薛立济南调研带五大课题 董罡质问足协言辞尖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0:25 济南时报

  这次座谈会,薛立成了一个忠实的听众,三个多小时里,她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只听不说。薛立此次济南之行一共带来五大调研课题:一、中超委员会的建设、工作程序和工作规范;二、中超赛制、规程和赛程;三、俱乐部的建设和管理;四、中超公司成立的方案;五、裁判管理问题。

  于学田建议足协——

  处理好几个关系

  加强裁判员管理

  山东省体育局局长于学田兼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昨天他第一个发言。于学田一共讲了三个问题,主要强调了“处理好几个关系”。

  于学田说,必须处理好中国足协与地方足协的关系,充分调动地方足协的积极性。他特别强调了加强裁判员管理的重要性。于学田认为,中国足协必须加强裁判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另外,一定好妥善处理好地方足协和俱乐部的关系,处理好媒体、球迷和俱乐部的关系,作为中国足协、地方足协和俱乐部,必须为媒体和球迷提供一流的服务。

  于学田动情地对薛立说,5月11日济南亚冠赛鲁能泰山与横滨水手的比赛,济南球迷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对济南球迷那种吃苦和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于学田微笑着对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董罡提出一个建议:是否给球迷看球适当补贴。董罡表示,5月11日亚冠赛之后,他对济南的球迷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济南的球迷是中国最优秀球迷的代表。

  董罡质问足协——

  为何议而不决、

  决而不行

  于学田发言后便因故离开了会场。第二个发言的董罡大约讲了一个小时,言辞比较尖锐。

  董罡着重谈了俱乐部的规划、经营、管理和发展前景问题。他还特别提到了球队和球迷的关系问题。董罡说,球队是产品,球迷是消费者,俱乐部必须给球迷提供一流的产品。

  对成立中超公司的问题,董罡很严肃地指出,中国足协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的作风,很难服众。董罡尖锐地指出:“早在2000年,中国足协就提出了中超公司的成立方案,可到现在居然还提这个问题,的确让人难以理解。”

  对关于升降级的问题,董罡反问道:“足协不是今年初已经敲定了吗?为什么现在还提这个问题。”

  对中超及国家队的问题,董罡坚决反对国家队搞长期集训,他认为国家队施行短期集训的好处要远远超过长期集训。董罡以韩鹏和崔鹏为例,直言不讳地向薛立指出,鲁能泰山的队员在国家队训练质量比不上在俱乐部。董罡同时指出,中超联赛的赛程必须完整,不能为了国家队几场不重要的比赛,影响了整个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薛立新闻 全部济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