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青岛举行中国展望活动 促成城市联赛推动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5月27日讯(记者 李琳)今天下午2:30,亚足联在青岛海天大酒店多功能厅举行了“亚洲展望”计划第一站——“中国展望”的启动仪式。亚足联主席哈曼、副主席张吉龙、费德南、秘书长维拉潘等以及各会员国主席出席了会议,青岛市市长夏耕、亚足联主席哈曼、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等先后在会议上发言,对亚足联在青岛、武汉率先开展中国展望计划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作为亚洲足坛的重要集会,今天的启动典礼既云集了亚洲足坛的众多高层,也吸引了亚洲各国及国内的众多媒体。长达3个小时的启动仪式也成了一个加长版的发布会,凡是在会上发言的高层都迫不及待地向人们推荐“亚洲展望”计划和“中国展望”计划。

  亚足联主席哈曼把该计划在中国的展开称作“梦想成真”。“我的这一构想来自于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从那时我就想,既然韩日两国能在世界杯上取得佳绩,亚洲其他国家为什么不能,我们如何来实现这一愿望。于是,在2003年1月,我提出了这一亚洲展望计划,旨在夯实足球的基础,把亚洲各国的足球水平带到更高的层面,亚洲成功与否取决于各成员国,很高兴中国足球接受这一挑战,青岛和武汉让我们看到其努力与信念。”

  亚足联秘书长兼“亚洲展望”计划的总监维拉潘认为今天对中国足球乃至亚洲足球来说都是历史性的时刻,他还耐心地解释了亚洲展望计划产生的背景,为什么将第一站放在中国以及如何具体实施,以及未来的目标等。

  而前爱尔兰足协主席、2002年世界杯爱尔兰代表团团长、亚足联国家协会和俱乐部主任布兰顿·蒙顿则回顾了过去7个月里,他是如何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在青岛和武汉两地培训、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促成两地城市联赛的点点滴滴。

  启动典礼在维拉潘“未来属于亚洲”的总结陈词中落下帷幕。明天下午,与会的各位代表将前往天泰体育场参加青岛城市联赛的开幕式,并观看揭幕战。当晚6:00,他们将飞赴武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足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