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昨日正式挂帅女足 助手王海鸣静候“佳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2:10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郭强 昨天,裴恩才到足协报到,正式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尽管此前有消息称,体育总局关于裴恩才出任女足主帅的批文还没有下发到足协,但据消息灵通人士介绍,总局的批文已经下达到中国足协,只待教练组成立之后再找个适当的时间向外界公布。目前,对于裴恩才来说,最重要的是先确定教练组。

  裴恩才是前天晚上从武汉乘火车到达北京的。昨天到北京后,裴恩才先是回了一趟
在北京的家。上午11∶30,裴恩才驱车微笑着出现在中国足协大门口。大约10分钟后,裴恩才在主任谢亚龙,以及杨一民、张建强等人的陪同下,到足协旁边的海鲜饺子城就餐。

  下午1∶40左右,裴恩才和谢亚龙有说有笑地走出酒店,回到足协办公楼,其他人则跟在后边。随后,谢亚龙和裴恩才在足协二楼的会议厅开会。会议直到下去快4点才结束。据悉,参加会议的还有杨一民,女子部主任张建强并没有参加。

  由于24日中国足协成立了“08办公室”,所以女足国家队从女子部脱离出来,由蔚少辉任副主任,主抓女足工作,而张建强仍任女子部主任。不过,张建强表示,6月初的第二阶段女超联赛,他将陪同裴恩才赶赴上海,进行女足选秀工作。

  关于下午会议的具体内容,谢亚龙表示,这只是一个碰头会,接下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会一步一步地按照程序进行。随后,谢亚龙驱车赶往昆仑饭店会见巴特基辛根市市长,然后坐晚班飞机到青岛进行中超联赛的调研工作。

  新帅·助手

  王海鸣静候佳音

  昨天,直到傍晚时分裴恩才离开足协,前教练组组长王海鸣也没有出现。王海鸣承认,现主帅裴恩才和足协官员的圆桌会议并没有自己的份,其中的失落显而易见,“昨天我并不是主角。”

  其实,从中国女足主帅敲定以来,王海鸣就一直低调面对媒体,毕竟尴尬的心情只有王海鸣自己心里清楚。昨天上午是新任主教练裴恩才报到的日子,按照常理应该没有助理教练王海鸣的事情,可是由于裴恩才刚刚接手,有太多的问题或许只有王海鸣才能比那些所谓的足协领导更能说明状况。

  当电话找到王海鸣的时候,他正在健身房锻炼身体,“没错,今天是裴指导报到的日子,不过我是不是参加会议,还要等待足协领导的通知,至少现在没有人通知我参加会议。不过,今天应该只是一个碰头会吧,但我并不是主角!关键是为足协领导和新主帅搭建沟通的平台。如果需要我自然会参加。”

  不过,王海鸣还是没有出现在足协,当裴恩才与谢亚龙、杨一民等人走进足协会议室后,记者们才发现王海鸣今天将不会参加裴恩才上任主帅后的第一次碰头会。“我没有接到去足协开会的通知,看来今天只是碰面会吧。我不去参加会议是很正常的事情,作为助理教练我并不是主角,早一天见晚一天见已经无所谓了,女足的情况大家心里也都比较清楚。”(然燃)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