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人制国家队1-1战平劲敌泰国 迈出晋级关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足联越南胡志明市消息,室内五人制亚洲杯周二展开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国队1-1战平了小组出线的头号对手泰国队,这个平局让中国队迈出了晋级八强的关键一步。

  实力强大的泰国队在开场仅5分钟就攻破了中国队的球门,此后中国队顽强的防守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终场前两分钟来自湖北地龙队的3号晏飞连过对方两人后将比分扳平。此
战过后,中国队与泰国队同积4分,而且双方的净胜球均为21个,中国队仅以总进球少两个排在小组第二位。26日最后一战与土库曼斯坦队的比赛中国队不仅需要获胜,还需要尽可能多的取得净胜球,这样才可能以净胜球的优势压过对手拿到小组第一名直接出线。不过由于中国队已经在小组出线的头号热门身上拿到了1分,下一场与土库曼斯坦队的比赛只要获胜就极有可能成为两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名晋级复赛阶段的比赛。

  作为上届澳门亚洲杯的季军,泰国队去年年底还代表亚洲参加了在中国台北举行的五人制世界杯,当时他们与巴西、捷克和澳大利亚同分在B组,在三场小组赛中输给了巴西和捷克,最后以3-2战胜了澳大利亚队获得小组第三名。作为亚洲室内足球的高水平球队,泰国队此次到越南参赛的目标已经确定为夺冠,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球队在出征前进行了长达2个半月的集训。

  赛后,对平局十分不满的泰国队的主教练对中国队给予了较高评价,他说,“中国队的确是一支很有实力的队伍。不过,虽然今天我们战平了,但是我有信心在几天后的较量中获胜。”很显然他是指虽然现在泰国队和中国队积分相同,但是最后一战泰国队面对的是实力更弱的马尔代夫队,而中国队的对手却是实力强一些的土库曼斯坦队,显然他们已经瞄准了这个小组的第一名。

  中国队的主教练徐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我们有多名主力球员因为有伤无法参加这场比赛,但是比赛证明我们的球队很有实力。”土库曼斯坦队在5-0战胜马尔代夫队后也信心大增,球队的主教练阿布杜拉夫说,“下一场我们面对的是实力强大的中国队,我的计划是全面防守。”(西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五人制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