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上封侯忘却将军 王海鸣“冤情”犹如昔日李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27 中国足球报

  同样是女足选帅,老阎在时,国内国外闹了好几圈,五大洲四大洋折腾了快一年,只折腾出一个教练组,而老谢一来,几天工夫就敲定了主教练,裴恩才走马上任,并且连一年挣多少钱都制定出来了。若不是老谢来,没有主教练的教练组撑到2008都很有可能,因此仅从这一个事例,即可以看出老谢的速度快。速度快当然是好事,但也有可能是天大的坏事,假如裴恩才到时候带领女足打不出什么成绩来,老谢的“速度”要担当的罪名就大了去了。

  这几天到处都是为老谢和裴恩才叫好的声音,谁要是在这时候站出来说不好的话,肯定不受待见,就有人说你心肠坏了,盼着女足好不起来呢。因此纵然心中有一百二十个疙瘩,我也不打算就这件事发表意见了。那咱就来说说王海鸣。

  自从去年夏天张海涛从奥运会回来,灰头土脸地从人们视线中消失以后,王海鸣就牢牢地占据了女足头条新闻的绝大多数版面,不下一万条新闻说他马上就将成为中国女足的主教练,王海鸣自己肯定也是这么想的,惟一不清楚的就是这个“马上”是什么时候,就这样从夏等到秋,从冬又熬到夏,直到看见裴恩才“上马”了,才突然咣当一声大梦初醒。

  清醒过来的王海鸣很快知道了自己的新职务:中国女足助理教练,裴恩才的助手。从教练组组长一跃而下成了助理教练的王海鸣,面对记者采访时十分幽怨地说过这样一段话:“以前说我是地方教练不能当主帅,但马良行却当上了;说我没有国际大赛经验不能当主帅,但张海涛也没有国际大赛经验,他能当为什么我不能当?这次是说我没有奥运会经验,可是裴恩才也没有奥运会经验呀,那他也当上了呀!”

  是的,冤死了,简直就是李广难封呀。王海鸣的“冤情”跟汉武帝时飞将军李广如出一辙,将军打了一辈子胜仗却得不到皇上垂青,皇上封侯封得嘴木了也封不到将军跟前来,“李广难封”于是成为千年的委屈。

  要是飞将军李广活到现在,会有什么故事发生?球迷王馒头说:“肯定要拍着王海鸣的肩膀,笑问:我遇刘彻才搞成这样子,你遇的可是龙哥,咋也上不去哦?”

  裴恩才看到女足主教练的宝座,笑得十分灿烂。但愿王海鸣看到李广的故事,也能够会心一笑。化委屈为轻笑,这就好了。

  作者:朱原和

  (来源:中国足球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海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