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宁杯大五赛火热异常 16支球队啸聚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38 《足球·劲体育》

  一个学年,一个赛季,一个轮回。 2004-2005年李宁杯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第一阶段赛事的省内预赛已经落幕,共有50多所大学参与,比赛可以说精彩激烈,受到了众多球迷和学子的欢迎和支持。5月24日,北京、上海、天津、陕西、辽宁、山东、湖南、湖北、四川、云南、浙江、江苏、广东和福建共计14个赛区的冠军球队将与上届联赛冠军沈阳工业大学队以及东道主东华大学队共16支球队汇聚上海滩,争夺全国总冠军,演绎高校五人制足球最精彩的巅峰对决。

  “李宁杯”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是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在全国范围开展的大学生足球赛事。“李宁杯大五赛”今年为第二届,全国共分十四个赛区,赛事分为两个阶段,即省内预赛(含校内赛)阶段和全国总决赛阶段。

  将相本无种,出线当自强。十四个赛区出线的冠军队伍为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赛区)、南开大学(天津赛区)、复旦大学(上海赛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赛区)、浙江师范大学(浙江赛区)、湖南大学(湖南赛区)、湖北大学(湖北赛区)、山东大学(山东赛区)、集美大学(福建赛区)、西南民族大学(四川赛区)、昆明理工大学(云南赛区)、长安大学(陕西赛区)、华南理工大学(广东赛区)、沈阳建筑大学(辽宁赛区)。其中,北京理工大学、湖北大学、山东大学、长安大学连续两年获得赛区冠军,显示绝对的实力,加上首届冠军沈阳工业大学和东道主东华大学,可谓是总决赛阵营中老资格的实力集团军。当然,西南民族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湖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等队伍组成的新锐集团军,凭借后起之勇一飞冲天问鼎冠军也在情理之中。因为五人制足球神秘在于没有队伍能把它绝对驾驭,更没有永恒的霸主。

  五人制足球以其独有的特点:人数少、场地小、节奏快、配合流畅、场面精彩,成为运动项目中的极品和校园风靡的运动时尚。校园的足球场、篮球场、树林、宿舍楼前的空地,都有五人制足球赛的火热场景。而“李宁杯”已经成为高校中爱好足球学子的口头禅,亲切而明了。两年来,参与者们学会了相互讨论规则,回忆和感慨球场表现,时时探询赛事动态,而赛场边的拥趸却气喘吁吁:“心脏受不了,还不得不看”,“这种心跳和悲喜让人上瘾”。的确,当一个事物、一种方式融入到生活中,与其一起逐渐成长、壮大,那就自然形成一种文化,年轻人中流行的文化就是时尚,学子们认准的时尚就是品位。现在,李宁杯五人制足球联赛已经达到了高校体育足球赛事的最高品位。

  上海滩,曾经演绎了无数传奇,而今2004-2005年李宁杯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必将成为新的传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宁杯新闻 全部五人足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