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透露选材标准 构想女足未来:要和武汉一样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3:4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蔡毅)如何才能带领中国女足实现“678”计划?面对熟悉的记者,裴恩才敞开心扉,详细阐述了他对未来女足的构想。其核心内容就是,女足队员选材的标准是“技术+速度”的球员,打法则以和目前武汉队类似的富有观赏性的进攻打法为主。

  毕竟男足和女足在足球规律上存在一定差距,对此,裴恩才笑着表示:“根据我的理解,足球其实是相同的。我想女队员在心理、生理方面比较特殊,另外可能就是在训练的负荷上
面有所不同。我想,通过和队员的沟通后,这个问题不难解决。”根据裴恩才的透露,首批入选队员将以王海鸣时代的国家队球员为主,“国内最好的队员也就是这些了,我想自己也没有必要再去绕弯子。不过,我喜欢‘技术好、速度快’的球员。我的原则就是,如果没有速度,比赛根本就没法踢。”同时,裴恩才还强调:“目前女足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攻防转换的速度以及效率上。速度就是体现在由守转攻的一瞬间,必须快,与此同时,这种转换的成功率必须得到保证。说实话,我看过中国女足的几场比赛,为什么老是赢不了球,主要还是攻防转换的速度和效率没有解决好。如果解决好了这几点,相信中国女足能够踢出和武汉队一样漂亮的攻势足球来,我的目标就是要让中国女足和武汉队一样出色。”据悉,正是裴恩才这些独到的思想打动了中国足协,才有了他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一事。

  裴恩才在入主中国女足后,首要任务就是组建教练组。对于助理教练如何确定,裴恩才表示:“要综合各种因素来考虑,很多事情都必须全面衡量。”不过,按照中国足协的想法,王海鸣将出任中国女足的助理教练。对于王海鸣,裴恩才表示:“我们以前在教练员学习班是同学,我感觉他是那种非常好学的人,而且为人比较平和,让他当我的助手我觉得非常合适。”在记者问到如何面对某种人际关系的时候,裴恩才考虑了半天回答:“我对谁都会以诚相待,这是我做人的准则,人际关系对我不是问题。”

  至于能带领中国女足取得怎样的成绩,裴恩才认为:“当教练当然不管什么比赛都想打出好成绩。我的水平如何要看球队的训练和比赛,队员和同行都会马上知道我的水平,如果水平不好的话肯定也会下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