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挂帅女足原是主动请缨 裴恩才要在国字号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3:15 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通讯员郑义

  关于裴恩才入主女足的缘由出现了多个版本,实际上,裴恩才和女足联姻成功源于他对女足的浓厚兴趣,甚至有主动请缨承受压力的味道。“裴恩才本人愿意到女足工作又具备一定能力,我们当然会欢迎了。”足协一位重量级官员说。

  在武汉如日中天的裴恩才突然成为女足一号的确出人意料,因为足协一开始并没有奢望裴恩才出任女足教练。之所以称他为“黑马”,最为重要的原因就是裴恩才希望到国字号球队证明自己。在王海鸣出局、足协按照总局要求选择男足主帅的前提下,裴恩才迎来了最好的机会。一个偶然的机会,裴恩才向朋友流露了自己也希望到女足去证明的想法,消息也迅速传到了足协,并反馈到了主管国字号的副主席杨一民那里。杨一民和谢亚龙碰头之后,认为带领武汉队创造升班马奇迹的裴恩才愿意到女足担任主帅,正合中国足协心意,各方面的条件也非常合适。

  据悉,裴恩才虽然为人低调,但志存高远。用熟悉裴恩才人士的话说就是有“鸿鹄之志”。率领武汉队成功冲入中超,然后率队创造最高级别联赛升班马记录,已经让裴恩才在执教俱乐部的道路上走到了顶峰。冠军只是属于梦想,到更高级别的球队去执教的道路并不宽广,女足选帅就引起了裴恩才的兴趣,并通过信任的人士在合适的时间向中国足协传达了自己希望执教女足的信息,在总局08足球计划压力之下的中国足协和裴恩才一拍即合。因此,外界传出了并不主管女足的国管部主任朱和元和裴恩才沟通的消息,而不是女子部主任张健强。

  一位知情人士说:“最近几年,国字号球队的主教练大多显得很是狼狈,接连发生的贾秀全、刘春明、殷铁生辞职事件以及马良行、张海涛、王海鸣等人的遭遇,让那些现役教练对接手女足退避三舍。裴恩才挺身而出,有一股气概,加上他本人非常愿意执教女足,让足协从未如此高效率选定了最高级别国字号球队的主教练。”这位人士称,无论是足协还是总局主管08奥运足球的人士都对裴恩才赞赏有加,并非常欣赏他这种主动挑起重担的勇气。

  由于有主动请缨的味道,有人在质疑裴恩才的能力,同时鼓吹女足教练不比男足教练差。不过,足协有人士称,裴恩才主动请缨并不是在自己低潮而是在高潮的时候,说明他是想到国字号干一番事业,圆自己的梦想,男足教练的水平肯定比女足教练的水平高,这是不容质疑的,也要承认这样的现实。“哈恩上任的时候,中国足协至少找到了5位现役教练让他们去辅佐哈恩,但是这些人没有一个毛遂自荐的,以各种理由回绝了中国足协。在国字号教练大多起用下岗教练的时候,裴恩才主动愿意到女足执教的做法,既是对足协的支持,也给其他现役教练做出了榜样。无论是足协主动力邀的朱广沪,还是主动请缨的裴恩才,都将得到中国足协最大的支持,不会让他们中途下课,足协也会为他们的未来负责。”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