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神速组阁女足:3+1班子 08奥运会拿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0: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武汉报道 兵贵神速。裴恩才的任命还有待总局批准,但他带国家女足的任务和组阁人选已基本确定。

  17日上午10时,武汉市袁市长和体育局领导来到常青花园看望武汉队,在给全体教练员和队员开会时,陈旭东向队员们拿出了给球队带来的280万元的支票,这是七连胜中的六场比赛的奖金。显然,上级领导也是试图以补发奖金的方式来安抚球员们,裴恩才坐在当中
的位置上也给队员讲了话,而在会议前,裴恩才刚刚给足协国管部发去了一份个人简历,这是国管部要求的一道例行手续。

  经过教练委员会的评议,裴恩才入主国家女足的事已是板上钉钉。谢亚龙搞掂武汉俱乐部走的是“上层路线”,他首先是直接跟体委出身的市领导打了招呼,再由市领导给俱乐部打招呼,最终顺利得到裴恩才的。在确认裴恩才入主后,谢亚龙在与他的面谈中,把原来女足奥运会“进前四”的目标提高到“08奥运会拿奖牌”,这也意味着女足必须进入前三名,当然裴恩才对此也是信心十足。

  裴恩才与中国足协关于女足教练班子组阁的问题也初露端倪。目前足协与总局协商后的意见已经确定女足教练班子为“1+3”,即一个主教练裴恩才加上三名助理教练组成,这是目前女足的训练要求构成的,但考虑到新的教练班子除了王海鸣外,均无女足执教经验,因此足协已经准备派原中国女足教练马元安在“裴一期”集训时,随队介绍情况,理顺各方关系。

  目前“3”中的三名助理教练已经浮出水面。原本已经“转正在即”的王海鸣现在的新岗位是助理教练,他也有可能兼任副领队,正领队是女子部主任张建强。因08奥运的备战中,根据裴恩才的组队思路,即将开始集训的大部队员都将由年轻队员组成,王海鸣十分熟悉女青队中的大部分队员,他也很了解这批队员的情况,可以给裴恩才提供更多的帮助。

  17日,裴恩才也表示“最终确认上任后,会向王海鸣了解一些女足队员在训练量和强度方面的问题”,而王海鸣的为人不错,他也能与裴恩才成为很好的一对搭档,这是足协最希望看到的组合。

  目前裴恩才一直忙于武汉队的备战,其中包括18日的“中超杯”以及22日对天津队的联赛,因此对女足的教练班子搭配还没有进行仔细的研究,不过,足协也向裴恩才推荐了人选,因此另外两名教练员虽然未最终确定,但是也已经有了目标。新女足的守门员教练是原天津泰队队的施连志,这是足协给新女足配备的教练。施连志自王建英回到泰达一队后,现在在天津泰达俱乐部担任梯队教练。

  对另一名助理教练人选,各方均认为裴恩才现在的搭档陈方平十分合适。两人在上世纪80年代在八一队时就是好朋友,正是陈方平的推荐裴恩才才入主武汉队,以致有了武汉队“七连胜”的辉煌,两人在武汉队配合得十分默契,因此裴恩才希望这位老朋友能跟随自己一道赴女足“帮助球队训练”,但是现在武汉俱乐部方面的态度成了左右陈方平入主女足的关键。

  在裴恩才离开后,武汉俱乐部已经明确将从“武汉人、武汉队”两个标准中选出新主教练。陈旭东昨天下午训练后也表示“现在还没最后定”,但是主教练之选已成陈方平与冯志刚的“二人转”,尽管有很多经纪人打电话给陈旭东推荐外教,包括前任主教练、法国人塞哈范的经纪人也到了武汉,但是陈旭东昨天也在电话里明确拒绝了对方的好意。

  陈、冯二人最终谁将成为武汉主帅还是未知数,而具体的教练人选最迟将在两三天内宣布,因此届时陈方平能否再助裴恩才一臂之力尚存疑问。陈方平尽管踢球时性格很刚直,但是却是一个称职的助理教练,他很低调地向记者表示,“我不愿意去给裴导添麻烦,应该有更好的人选去帮裴导执教女足”。

  目前足协要求裴恩才报到的日期是25日,22日打完对天津泰达队的比赛后,裴恩才回到武汉参加完告别仪式就将启程前往北京,他将在25日首先与足协敲定教练班子的人选。随后6月3日他将前往江苏徐州观摩女足联赛,他迎来的第一项大赛将是“东亚四强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