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陈老友记想在女足续演:只想当好一名助理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0: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武汉报道 与去年打中甲联赛相比,陈方平显得更加结实,不过他完全可以用“帅气”来形容,显然他如果到女足帮助裴恩才的话,也可以多一道亮色。今年武汉队的战绩也使陈方平声名鹊起,对于这一切,这名开着“宝来”的助理教练与他的车一样朴实,他说:“其实我只想当好一名好的助理教练。”但是“助理教练”前他还没有加定语,是武汉队还是女足呢?

  陈方平与裴恩才的合作始于1994年。当时首钢队要冲甲B,于是付了5万元给八一体工大队后,裴恩才当上首钢队主教练率队冲甲,而巧的是,当年陈方平正好从八一队退役回到武汉,于是裴恩才做了陈方平大量的思想工作,最终陈方平决定帮一把裴恩才,结果是当年裴恩才就率队冲上了甲B。去年两人的合作使武汉队冲上中超已经成为武汉队的佳话。

  看上去两人年龄相仿,但是裴恩才是1954年出生,而陈方平则生于1963年,两人相差足有9岁,裴恩才和陈方平都认为是“两人当年踢球时都是技术型球员,所以很容易走到一起”,但是两人当年的球员经历却十分悬殊。当年裴恩才在八一队可踢左右前卫,以技术见长,但他从未入选过“国字号”球队。陈方平却从国少队、国青队到国家队一路坦途,以致也养成了他比较刚烈的脾气。

  17日,武汉俱乐部正与上级领导在陈方平与冯志刚的取舍上意见不一,不过陈方平对最后的结果看得很开,他说:“我知道我脾气有时太直,容易得罪人,但这就是我的性格。”他分析可能是自己当年做球员时太顺利才造就了这样的性格。不过了解他的人都知道陈方平为人很好,他常对人说的话就是“不管是当球员还是当教练,做人必须要仗义”,这名汉子的血气方刚也是他的性格魅力。

  裴恩才即将出任女足主教练的消息,让陈方平也有些失落,但他还是帮着俱乐部做球员的思想工作。昨天上午王文华来到裴恩才的房间,向这名让他重获新生的主教练询问到底怎么回事,出门时陈方平和裴恩才都判断王文华脸上表情是“很难过”。

  现在每天训练结束后,陈方平还是习惯地呆在屋里,周日对山东队的比赛结束后,还帮着当天值日的裴恩才查房。昨天晚上全体教练员还是在常青花园的一个路边摊坐着谈战术,最后喝上一杯啤酒回家睡觉,这是武汉队教练组两年来养成的习惯,陈方平和裴恩才都没有缺席,不同的是陈方平滴酒不沾,这可不像他看上去那样,但是这丝毫不影响他“做人要仗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全部陈方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