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刘爱玲:裴恩才需尽快熟悉 加强女足自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7日,在选了半年之久的中国女足国家队主教练人选终于揭晓,由现任武汉黄鹤楼队主教练裴恩才出任新女足主帅,新浪体育就此联系了著名前国脚刘爱玲,请她谈谈自己对男足教练带足女足一些看法。刘爱玲表示在主教练人选定了之后,现在最希望的就是能够把中国女足带到最好,不管是男足教练还是女足教练带;同时她也表示对裴恩才教练并不熟悉,也不了解他,不过她认为女足教练带女足应该更顺利些,也更了解女足。

  新浪体育:裴恩才成为中国女足主教练,对男足教练带女足在前一段足协开会的时候也引起了比较大的争议,请问你怎么看这件事?

  刘爱玲:我希望不管是谁带女足,都希望能够把女足带到最好,至于请男足教练还是请女足教练,因为我对男足教练水平不太了解,而且我想无论是男足或者女足教练,因为中国女足教练他也是从以前的男足教练中分出来的,我估计水平应该都是挺高的,希望能把中国女足带到最好,是最高兴的了。

  新浪体育:你了解裴恩才主教练吗?

  刘爱玲:不熟悉。

  新浪体育:男足教练带女足,这对中国女足的发展,你认为这只是为了08年的短期效应,还是说对中国女足长期发展更有利呢?

  刘爱玲:这个问题不太好说。希望对长期发展更有利,因为现在女足跟男足一样,都是一批批的年轻队员,不见得2008年奥运会踢完她还会再踢下届奥运会。

  新浪体育:目前世界女足各强队越来越使用前女足球员出任女足主教练,你觉得哪种方式更有利女足运动的发展?

  刘爱玲:女足球员因为她一直接触女足,可能对女足这项运动了解多一些,因为对男足教练我不太了解,不过男足教练如果他喜欢体育,喜欢女足,了解女足世界杯、联赛,我想无论是男足或者女足教练都应该没什么问题,因为我也不了解女足现在这位教练。反正我认为女足教练他可能了解女足的一些联赛、世界杯、奥运会等等这些情况会更多一些。

  新浪体育:那是不是女足教练带女足会更顺利些?

  刘爱玲:女足教练带起来应该更顺手些,因为毕竟女足教练她带女队队员在生活上、生理上等等各方面都更了解女足。

  新浪体育:你作为女足前国脚,对新教练裴恩才有没有些什么好的建议?比如上任之前自己首先应该在她方面补课,上任后首先应该解决球队的什么问题?

  刘爱玲:新教练都有一段过程的,首先就是尽快了解女孩的心理素质、生理条件、身体素质,因为女足与男足在身体素质和生理素质各方面都是不一样的,尽快了解这些以后带起来就会更轻松些。

  至于他上任后需要解决的问题,我觉得在对抗和作风上还得加强,再一个是女足的自信心,还有咱们民族的自强意识需要加强。

  新浪体育:就目前中国女足的情况,你估计08奥运我们中国队最有可能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呢?

  刘爱玲:现在要我估计还不太好估计,因为新上任来的教练和以前的教练在选材各方面都不一样,所以我也不好估计,而且我对现在这个教练也不了解。

  新浪体育:你对裴恩才主教练选材有没有一些什么好的建议?

  刘爱玲:一个教练有一个教练的想法,有一个教练的选法,每一个教练看人的角度也不一样,所以各个教练都有各个教练的选材方法,还有各个教练自己的特点。(刘爱玲)

  中国女足选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爱玲新闻 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