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正变转副王海鸣达观以对 圈内人士反表忧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4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裴恩才将入主中国女足帅位”的消息,并没有在王海鸣那里获得意外的反应。15日夜,当记者将女足选帅最新进展告知王海鸣时,这位已经在女足教练组组长位置上苦熬半年的北京汉子只是淡泊的一笑,“谁来我都不意外。”

  这半个多月,王海鸣已经被选帅的流言弄得苦不堪言。他苦笑说:“我的手机都不敢轻易接听,几乎都是记者的电话,一会说是这个,一会又是那个,我实在没有心思再去考
虑这个问题,弄疲了!”事实上,谢亚龙在天津找他谈话时,他就已经感受到了自己转正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上层基本敲定了要由男足人士担任女足主帅。所以,无论是裴恩才还是贾秀全,对王海鸣而言都不意外。

  对于裴恩才,王海鸣坦言并不了解,只是知道他现在率领的武汉队成绩不错。“我记得我们在一次教练学习班上曾经做过同学,当时他就在男足,我们之间几乎没有什么交流,人家水平的好坏高低我没有资格去评论。”

  依照足协安排,敲定男足教练挂帅玫瑰军团后,王海鸣将铁定进入教练组,弥补男足教练对女足业内情况不了解的缺陷。不过,依据足协给裴恩才等男足教练的待遇许诺,未来即便王海鸣进入教练组,也极有可能面对同工不同酬的窘境。对于足协近乎“鸡肋”的定位,王海鸣没有表现出怨气,“我对女足的感情很深,只要能够给中国女足带来真正变革性提高的人当主教练,我都完全支持。不过,领导还没有跟我安排未来的工作,是不是进教练组,我也不好说。”

  相比王海鸣的达观,许多女足圈内人士在得悉选帅的这一情况后,表现出来的是一种忧虑。某女足资深专家表示:“就是王海鸣被扶正,冲击08的奥运会奖牌也就是60%-70%的把握,但要是换成裴恩才这样的男足教练,也许连一半都到不了。女足和男足有很多不一样的东西,男足教练需要较长时间来了解情况,而中国女足现在最缺的就是时间,足协用这种仓促的‘拉郎配’方式乱点鸳鸯谱,就是在拿女足的命运开玩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海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