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主帅人选晚产 足协人士透露戚务生可能出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7:20 《足球·劲体育》

  悬而未决的中国女足主帅人选将在本周出台,记者昨天采访了党委书记南勇和分管女足事务的杨一民,确认了“王海鸣扶正,并以某位资深男足老教练辅佐”作为一个可能性方案,但两位副主席都强调事情没有最后确定,甚至向记者暗示“也许会有一个出人意料的人选最终当选”,据记者了解,本周一最迟本周二足协主席办公会会拍板此事,而曾经担任过中国男足主教练的一名人选有肯定会在这次会议中被提上桌面进行讨论进入教练组,但“不是徐根宝,因为他个人的原因”,一位足协人士透露这个人选有可能是“戚务生”。

  主席分歧让人选晚产

  传说上周五足协曾召开过一个“元老会”讨论女足主帅事宜,但金志扬否认了此事,“我上周在南京看大学生足球南区赛,现在正赶去大连去看北区赛,而马元安正在天津看女足联赛,总之足协近期没有召见我们开会”,但记者从可靠渠道得知,上周五中国足协几位主席在谢亚龙从济南回来后就召开了一个重要会议,其中一条就是女足主帅人选,“但没有达成最后意见,因为几位领导有很大分歧,张健强非常支持把王海鸣扶正,他是具体管理女足工作的官员,所以很有发言权,这样王海鸣就又成为热门人选,理由是,他了解中国女足情况,虽然在训练、经验方面有不足,但这完全可以通过增加教练组成员实力来弥补,比如说增调一名男足教练”,一外极接近选帅内情的人透露。

  几乎所有元老会成员都反对贾秀全担任女足主帅,原因仍然是他两次离开岗位,在会上有元老提出了“吴金贵”的名字,但马上被其他人否决,“这个人在亚洲杯后就离开了中国国家队,因为与阿里汉矛盾不可调和,之后国家队就被淘汰了,他也不行”,高洪波现在已经在执教中甲球队肯定无法回来,徐根宝因个人原因坚决拒绝了谢亚龙的邀请,所以在主席会上只能另选方案。

  有一点是导致女足主帅难产的原因,几位主席分歧太大,薛立由于太外行和奥运会惨败已经失去很多话语优势,而张健强一直力挺王海鸣使谢亚龙在没有其它人选的情况下对于“重提王海鸣”又有了兴趣,虽然一个月前他才主张这名北京教练下课。

  大戚重新归来?

  有一个最可操作的方法是:让王海鸣扶正成为主教练,另让一名实力派的男足老教练辅佐他。这种方案不仅是目前最热门的,而且也是在奥运会成绩压力如此之大的情况下最安全也不失建设性的一个思路。金志扬坦言:“我们元老会建议女足加强一些男足的训练方法以和国际潮流接轨,但这种男子化并不意味着一定要用男足教练来当女足主帅,‘注入’、‘加强’女足的男子化,但不是用男足教练来替代它,是不是可以用一个男足教练来在旁边给王海鸣支一下招,在训练、在经验上给海鸣一些必要的支持”,但金志扬似乎无意于此,所以只能把视线转向其他人。

  大戚一直赋闲在家,前段时间还在北京体大进修学习,这证明这个资深教练对足球还是很有想法的,作为北京教练他和王海鸣的关系不错而且王海鸣对其也相当佩服,在徐根宝因个人原因无法成为女足主帅时,另一名实力不相上下的教练戚务生就自然会成为足协的眼中之物,大戚对男足训练方法很熟悉,管理上也很严格,而且他历来和年轻教练的关系处理得很好,这使得本周一或者本周二的中国足协主席办公会肯定会把他的名字放到桌面上讨论。

  “现在很多人都不敢接手女足主帅这个烫手山芋,因为责任太重大了,而另外一些敢接手的要么能力不行,要么作风不过关,所以王海鸣+戚务生甚至加上徐弘的可能性都很大”,一名人士透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