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人足球:农大咸鱼差点翻生 沈阳建大晋级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22 《足球·劲体育》

  4月29日,大五赛辽宁省冠亚军决赛中沈阳建筑大学9比4战胜了沈阳农业大学晋级全国总决赛。这样他们将和大五赛上届冠军沈阳工业大学携手参加在上海举行的本年度大五赛总决赛。

  辽宁赛区的比赛可谓是耗时最长、分区最多的大五赛赛区。从3月26日开始,大连先进行了选拔赛,首先是辽宁师范大学以绝对胜利获得参加辽宁决赛的资格,他们将与沈阳赛
区的冠军争夺大五赛全国总决赛的门票。而在沈阳赛区,沈阳建筑大学最终力拔头筹,这样他们将准备与辽宁师范大学争夺出线权,这也是事隔一年后大连和沈阳又一次在大五赛的赛场上的对决。

  为了报去年的一箭之仇,建大足球队主教练杨明远很早地便开始研究辽师大的技战术及人员特点,但偏偏就在辽宁赛区决赛开始前,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由于两所学校同时参加另一项大学生足球联赛,又都同时进行了辽宁赛区的冠亚军决赛,因此在平衡轻重之后,辽师大决定放弃大五赛的辽宁赛区决赛权,而据知情人士透露,辽师大弃权的前提是希望沈阳建大也放弃另一项比赛的辽宁赛区决赛权,这样等于两家各自选择侧重的比赛继续努力。

  辽师大放弃大五赛的举动却给组委会来了个措手不及,由于事先已经做好由辽宁电视台进行转播的准备,为此组委会不得不临时决定,由沈阳赛区的亚军沈阳农业大学顶替辽师大参加辽宁赛区的决赛。这个决定让本以为可以不战而胜的沈阳建大却颇感意外。就在比赛开始之前,沈阳建大还在不断地向组委会提出这样的疑问,如果建大在比赛中意外负于农大,那么进军上海的资格到底归谁?结果建大得到的答复是:先打比赛再说。

  或许是因为背上心理包袱,在比赛开始之后,之前曾经在沈阳赛区决赛中以7比1战胜农大的建大反而有些束手束脚,竟然一度被农大占据主动权,并且率先被对手攻入一球,形势俨然朝着“咸鱼要翻生”的方向发展,好在建大队主教练杨明远及时对场上阵容进行了调整,很快把比分把平,并在中场休息时告诉队员们不要有任何顾虑,只要正常发挥肯定能战胜对手。下半时稳住阵脚的建大果然来了个大逆转,最终以9比4的比分再次战胜沈阳农大。

  建大如愿进军上海总决赛,这也让辽宁赛区组委会松了一口气,毕竟如果真的让农大这条咸鱼翻生,也许就该出现一场难打的官司了。

  (袁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五人足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