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受力挺继续执掌女足:怎能一次打不好就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2:37 新京报
  女足选帅今日有望敲定,旧帅几成惟一人选
王海鸣受力挺继续执掌女足:怎能一次打不好就换人
  女足主教练的帅位还空着,谢亚龙还在思考,他会让王海鸣坐上去吗?

  本报讯 今天,五位专职副主席、女子部主任张健强以及部分元老名宿将齐聚北京,讨论女足选帅事宜。目前,元老团已经基本达成共识,在没有合适人选的情况下,应当有魄力、有决心继续使用王海鸣

  按照程序,今天的会议将根据提出的候选人名单进行讨论。一位足球教练委员会的
元老告诉记者,实际上这个名单从来就没有正式提出来过,“因为在不聘请外籍教练,而在中超一线任教的教练又无意竞选的大原则下,可供选择的范围已非常有限。徐弘、贾秀全等带国字号球队缺乏过硬成绩,他们对女足现状规律的了解也是一个问题,另外像徐根宝已经明确表示了不会出任女足主教练。而选教练是一个双方互愿的事,人家既然没有兴趣,我看这种可能性也就无从谈起”。

  这位元老向记者表示,上个星期足协曾利用女足联赛的机会,召开了一些座谈会,就国家女足主教练的人选问题,听取一线教练的意见。大家普遍认为,国家队的主教练工作还是应该由一个熟悉女足情况的教练来担任。上海队的主教练林志桦和北京队的主教练谷大泉都认为王海鸣还是合适的人选。

  王海鸣从七运会前就在北京女足辅佐马元安,其后的带队成绩有目共睹,国内女足教练中,除了马良行,无论是资历还是能力就属他了。有教练表示:“怎么就能用一个阿尔加夫杯的比赛去评价衡量一个教练的能力呢?是不是换了别人一次比赛没打好也要进行调整?这样的话谁还愿意来接这摊工作?”今天的选拔评议会上,以元老团为主体的教练委员会将力挺王海鸣。至于最终的人选,还要看对王海鸣不太感冒的谢亚龙和主管女足的杨一民来最终拍板了。

  (艾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